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草莓爛一點能吃嗎 吃了爛草莓會怎樣

[複製網址]
1

草莓若是受到機械損傷、碰傷、撞傷的話,那麽這種爛掉的草莓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要盡快食用,不要存放。

不能吃的情況

  草莓的營養成分豐富,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浸染,當草莓出現了發軟、腐爛、有異味的話,那麽這樣的草莓是不能食用的。

  吃了爛草莓會怎樣

  1、拉肚子

  草莓本身就屬於涼性水果,吃了之後有潤腸通道的作用,而爛草莓中攜帶一定的有害微生物,會引起腸道菌群的紊亂,進而就有可能會引起拉肚子。



  2、惡心嘔吐

  爛草莓中攜帶大量的有害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會刺激胃腸道,易出現惡心、嘔吐感。

  另外,如果對於沒有受到微生物的汙染以及損傷的草莓,是可以食用,吃後也不會出現不適感。

  草莓的正確保存方法

  第一步,選新鮮、無損傷的豆莢草莓進行存放。

  有顛簸損傷的草莓,細胞壁已經破裂,糖分和水分的溢出,是細菌很好的營養基,只能冷凍存儲,不適合冷藏存放。冷藏存放的草莓務必選沒有受損的。純粹從保存的角度說,豆莢草莓裏的春語和春意兩款禮品級包裝更適合存放,因為幾乎沒有運輸損傷。

  第二步,禮品級草莓包裝嚴密,直接入冰箱就可以,必利勁但宅配級包裝的豆莢草莓務必放入密閉保鮮盒,為什麽一定要放在密閉的保鮮盒呢?因為草莓本身極其容易吸收異味,家用冰箱內通常有其他食品,甚至海鮮之類的濃重味道的食物同時存放,會讓草莓產生異味,所以務必要用密閉的保鮮盒存放。推薦樂扣玻璃密封盒,曾有多位客人用樂扣的玻璃保鮮盒存放豆莢草莓,一周後拿出來風味未減。

  第三步,冰箱冷藏區域,調整到2~4度的環境,可以存放4-8天,溫度變化越小,草莓越鮮美好吃,也就是說不要頻繁打開冰箱門,對於恒溫需求,玻璃保鮮盒也優於塑料保鮮盒。4~6度可以存48小時,理論上溫度越低保存的時間會對越長,但是不要低於2度,否則會產生凍害。

TIPS:吃的時候一定要恢復室溫,草莓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這兩種糖分的最佳適口溫度是8~12度,過分低溫和高溫都不能釋放出最佳的甜度,當草莓的香味和甜味被低溫凍住,口感就不夠愉悅。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