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別擅自丟孩子的東西

[複製網址]
其實,丟掉孩子的東西,其中的眉角更需要注意。
因為,每個人的物品就像是她自己的延伸。
未經同意就把孩子的東西丟掉,對孩子是種打擊和失落。即使這東西是父母花錢買的,但東西送出去了,就是孩子的。孩子有權決定要怎麼處理自己的東西去眼袋

如果連「自己的東西」都沒辦法決定能不能留下,那還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自己」又算什麼呢?

即使你覺得那東西又臭又髒,為了建立良好的習慣,應該把它丟掉,也應該先跟孩子溝通。如果多了這步驟,這個孩子今天就不會被不合腳的鞋子所苦,而且也能更喜愛爸爸買給她的新鞋子pico 去斑

孩子如果不願意丟掉你想丟掉的東西,你可以問他原因。
如果是因為東西久了有感情了,就討論有什麼方法可以盡量不佔空間的把它收藏好,而不是亂擺;如果只是以為還可以用,就明白講出你的考量,給孩子一些時間習慣替換,時間到了再請他拿去丟。

這個時間,是孩子處理失落的時間。孩子在此學習接受新事物,學習跟習慣的事物告別。如此的經驗是有助於提升孩子往後面對失落和適應新環境的能力。

最後,我把我的鞋子也脫了。
「我也可以不穿鞋子玩。」

於是我們倆就只穿著襪子一同踢著紙球玩。
過程中,即便孩子曾試著想再穿新鞋踢球,鞋子又飛出去,而我也耐心地等她綁好鞋子再繼續開始。
漸漸地,孩子臉上的落寞開始轉成笑顏,她終於能再次跟別人享受遊戲的快樂,而不再介意自己的鞋子跟別人不一樣了。
買東西給孩子,是傳遞我們重視她、愛她的過程激光脫毛副作用
不要嫌細節麻煩。
因為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所愛的人能為自己設身處地。
當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重視,感恩自然就會湧現,關係自然就更親密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