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吃地皮菜有啥好處 降脂降火補營養

[複製網址]
1

  吃地皮菜的好處

  降脂明目:地皮菜是一種很好的低脂肪營養保健菜,能降脂減肥,同時,對目赤、夜盲、脫肛等病癥也有一定療效。

  清熱降火:地皮菜性寒而滑,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內服外用,可輔助治療燒傷、燙傷及瘡瘍腫毒。



  補充營養:地皮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等,可為人體提供多種營養成分,具有補虛益氣,滋養肝腎的作用。

  補鈣壯骨:地皮菜是一種高鈣食材,它含有的生物鈣易於人體吸收和利用,平時人們身體缺鈣以後會出同骨質疏松和多種骨關節疾病以及發育遲緩等多種不良癥狀,而及時食用地皮菜就能為人體補充大量的鈣質,能補鈣壯骨,促進發育,更能減少多種骨科疾病的發生。

  地皮菜炒雞蛋

  地皮菜炒雞蛋是它的常見吃法,平時可以取地皮菜三十克,雞蛋三個,油鹽以及小蔥各適量,把地皮菜用清水泡發以後,再把雞蛋磕開到碗中,小蔥切好,在鍋中放油加熱以後先把雞蛋炒好,必利勁取出以後重新起鍋,放油以後加蔥花炒香,隨後再放地皮菜炒勻,加食用鹽調味,出鍋以後放入雞蛋炒勻就可以。

  地皮菜雞蛋湯

  地皮菜做湯也很好喝,平時製作時需要提前把地皮菜泡軟,切成碎末,在鍋中放清水,燒開以後把地皮菜放到鍋中,加適量蔥末燒開,再把雞蛋調成蛋液,倒入到鍋中製成蛋花,最後加食用鹽和水澱粉以及香油調味,調勻以後直接出鍋就能食用。除此以外地皮菜還能炒肉絲,也能成餡料用來做包子或者餃子。

  什麽是地皮菜

  地皮菜也叫地耳或者地皮菌,是真菌與藻類結合以後產生出的新物種,這種地皮菜多生長在那些陰暗潮濕的地方,外表為暗黑色,與用水泡發後的木耳特別相似。

  地皮菜可供人類食用,而且食用方法很多,既可涼拌也可燉製或者炒製。

什麽是地皮菜?它是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特色菜品,它蛋白質的含量能超過百分之十五,比雞蛋和木耳還要多,地皮菜中有大量的氨基酸存在,還有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以及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都是人體的必須營養,除了這些以外地皮菜中還有多種糖份存在,人們食用以後,它們能快速轉化成能量,減少人類疲勞感的出現。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