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表演] 吃黃鱔有禁忌 這四種食材不同吃

[複製網址]
1

端午佳節將要到來,又到黃鱔肥美的季節,但是吃黃鱔也不是沒有註意事項的,比如有些食材還是不要與黃鱔一起同吃的!那麽究竟哪些食材不能和黃鱔一起享用呢?一起看看。



  黃鱔不能和什麽一起吃

  菠菜:鱔魚和菠菜不能一起吃是因為它們容易一起反應,形成結石的危險,因為不建議大家將菠菜和鱔魚一起食用。因為鱔魚含有不少鈣物質,而菠菜的草酸如果與鈣一起結合,這樣就容易產生結石,不建議大家這樣食用,同時還可能造成身體不適,還可能引起腹瀉癥狀,大家註意了。

  金瓜:鱔魚是溫補,而金瓜是下氣的食物,兩者有點相反的功效,同時進食是容易引起功效混淆,起不到最終的結果,還可能危害人體,建議大家不要將鱔魚和金瓜一起烹飪。

  柿子:就算鱔魚再有多好的營養價值,一旦和柿子一起食用的話,其含有的豐富元素根本不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特別是蛋白質以及鈣會被柿子的某些成分影響到,容易失去鱔魚的功效作用,所以吃鱔魚的時候就不要吃柿子了,沒有必要的。

  山楂:山楂和柿子對鱔魚的影響還是比較相同,也是因為其中的某些酸性物質會對鱔魚的營養造成影響,從而令鱔魚的營養價值失效,所以不建議大家將山楂和柿子一起食用,希望大家要記住了。

  推薦三款鱔魚的食譜

  紅燒鱔魚

  食材:鱔魚一條,大蒜適量,生姜以及香蔥少許,食醋和老抽適量。

  做法:鱔魚要先去掉內臟,然後用熱水洗掉鱔魚身上的粘液,然後切成段;把香蔥以及大蒜切好待用;大火燒開油鍋,燒幾成熟之後放入生姜、大蒜等炒香味;再放入鱔魚以及適量的白酒和食醋,快速炒三分鐘,加入適量的開水,煮上半個小時即可;最後放入適量的香菜,這樣收汁就完成。

  鱔魚粥

  食材:白米適量,鱔魚一條,生姜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白米洗幹凈,然後先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熬煮;把洗好的鱔魚,用開水處理趕緊,切成段加入白米粥裏面熬煮;等到鱔魚快熟透,放入適量的蔥花以及胡椒粉,倒出就可以食用;記住要熟透,這樣吃起來是非常美味的。

  青椒炒鱔魚

  食:鱔魚兩條,青椒適量,食鹽少許,食用油適量。

做法:鱔魚處理趕緊,切成段,待用烹飪;青椒切成片狀,泡椒稍微切小點,待用;大火燒開熱油,放入鱔魚塊快速翻炒下,加入適量的料酒以及泡過的生姜以及花椒等,再加入老抽燜煮下鱔魚;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以及味精還有食醋就可以出鍋,這樣鱔魚就很美味。

https://www.hkjrt.com/product/japantengsu

https://www.hkjrt.com/product/blackgold

https://www.hkjrt.com/product/priligy

https://www.hkjrt.com/product/hamer

https://www.hkjrt.com/product/cialis

https://www.hkjrt.com/product/ydlev

https://www.hkjrt.com/product/viagra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