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我是男生] 畫好自己的底線

[複製網址]
1
有一位武術大師隱居於山林中。
    聽到他的名聲,人們都千里迢迢來尋找他,想跟他學些武術方面的竅門。
    他們到達深山的時候,發現大師正從山谷裏挑水。
    他挑得不多,兩只木桶裏水都沒有裝滿。超級必利勁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按他們的想像,大師應該能夠挑很大的桶,而且挑得滿滿的。
    他們不解地問:大師,這是什麼道理?
    大師說:挑水之道並不在於挑多,而在於挑得夠用。一味貪多,適得其反。”    眾人越發不解。希愛力 藍蝌蚪雙效片
    大師從他們中拉了一個人,讓他重新從山谷裏打了兩滿桶水。
    那人挑得非常吃力,搖搖晃晃,沒走幾步,就跌倒在地,水全都灑了,那人的膝蓋也摔破了。
    “水灑了,豈不是還得回頭重打一桶嗎?膝蓋破了,走路艱難,豈不是比剛才挑得還少嗎?大師說。
    “那麼大師,請問具體挑多少,怎麼估計呢?
    大師笑道:你們看這個桶。希愛力5mg 液態威
    眾人看去,桶裏劃了一條線。    大師說:這條線是底線,水絕對不能高於這條線,高於這條線就超過了自己的能力和需要。起初還需要畫一條線,挑的次數多了以後就不用看那條線了,憑感覺就知道是多是少。有這條線,可以提醒我們,凡事要盡力而為,也要量力而行。超級艾力達
    眾人又問:那麼底線應該定多低呢?
    大師說:一般來說,越低越好,因為這樣低的目標容易實現,人的勇氣不容易受到挫傷,相反會培養起更大的興趣和熱情,長此以往,循序漸進,自然會挑得更多、挑得更穩。
    挑水如同武術,武術如同做人。循序漸進,逐步實現目標,才能避免許多無謂的挫折。 永春糖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