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中式/小吃] 「一甲子餐飲 - 祖師廟焢肉飯、刈包」--- 台灣古早味小吃...

[複製網址]
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這家2020、2021連兩年獲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桂冠肯定,座落在清水巖祖師廟旁的小店「一甲子餐飲 - 祖師廟焢肉飯、刈包」,以傳承一甲子的台灣古早好味道,吸引了無數萬華在地人與國內外饕客前來排隊朝聖! 疫情趨緩之後,我選在11月6日周六清晨首訪這家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79號的人氣老店,受到疫情影響百店蕭條,重災區的萬華店家生意更是元氣大傷,過往新聞報導中大排長龍已不復見,但排隊的死忠顧客還是有。

一甲子餐飲 - 祖師廟焢肉飯、刈包」老店菜單提供焢肉飯、刈包、魯肉飯、肉粽、碗粿、豬血豬腸湯和魚丸油條湯,道道是誘人的美食,點餐的窗口也貼出了11月15日之後價格調漲的告示說明。


當天一早就去排隊,幸運地排在前幾名,也順利以漲價前的價格,買到了多道口碑爆棚傳承多年的在地小吃美食,營業前店門半開,店家正在廚房備料,鍋上冒處的蒸氣滾滾中,香氣也跟著飄散開來,讓人更加期待!


當天一共買了「焢肉飯」(NT$80)、「刈包」(NT$ 45)、「肉粽」(NT$45)、「麻豆碗粿」(NT$35)和「魚丸油條湯」(NT$30)合計 NT$ 235,就能吃到這麼多經過歲月淘洗,流傳一甲子的美食,真是滿心的喜悅。首先品嚐的是「魚丸油條湯」(NT$30)很有創意的組合,半脆半軟的油條搭配7顆圓滾滾的新鮮魚丸,CP值超高的,而且口感很好!

<span]<span]
其次品嚐的是「麻豆碗粿」(NT$ 35),來自台南麻豆的傳統碗粿分量十足吃起來口感札實,跟北部的碗粿口感大不同,碗粿中藏有蛋黃,撒上醃蘿蔔切塊入,再淋上醬油膏,入口綿密唇齒生香。
第三道品嚐的「刈包」(NT$45)外皮蓬鬆軟Q有咬勁,內餡焢肉瘦中帶肥肉吃起來口感軟硬相間,與「焢肉飯」的豬肉師出同門美味不死鹹,佐以花生粉與榨菜提味,更添口感的暢快舒爽,蒸過一樣好吃!
第四道品嚐的是「肉粽」(NT$45)也是經典,蒸到綿而不黏的米飯,包裹著扎實的用料,撒上花生粉與香菜提味,一整個芳香四溢,每咬一口感受一口的美好。
最後一道品嚐的就是店家招牌中的招牌「焢肉飯」(NT$ 80),客人可根據個人偏好任選瘦肉、肥肉與綜合,選擇了純瘦肉,平常幾乎不吃「焢肉飯」的我,完全被這碗用料豐盛,帶有魔幻滋味的「焢肉飯」所折服,從煮的香嫩的米飯,到一大塊完整飽滿熟而不爛好入口的三層瘦肉,再到小黃瓜、榨菜、豆乾與辣椒絲等配菜,每一口都能嚐到店家的用心。

還沒造訪過的朋友們,找一天去「還沒造訪過的朋友們,找一天去「


[url=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facebook.com/Yi.Jia.Zi.Snack/]一甲子餐飲 - 祖師廟焢肉飯、刈包[/url]
地 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79號
電 話: (02)2311-524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09:00 ~ 19:00
FB粉絲頁 : [url=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facebook.com/Yi.Jia.Zi.Snack/]一甲子餐飲 - 祖師廟焢肉飯、刈包[/url]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收藏收藏 推1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