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買錯了?基本原則是適用、通用、易用

[複製網址]
25.jpg

在進行企業人力管理資源利用數字化發展轉型時,必然繞不開采購數字化HR系統或工具。有人問“為什麼我要多花錢做人力資本資源會計信息技術系統(hris software),給雇傭的員工可以減輕了工作量但卻無法拿到直接的經濟社會效益呢”?

這種思路是典型的“眼前論”,沒有縱觀HR數字化轉型對於重塑組織行為的價值,忽略了其長遠的戰略意義:數字化HR轉型可以加速企業組織的迭代,可以通過信息化系統提升整體人效,優化管理漏洞,最終降低運營成本。

但是,確實存在一些通用型的方法,可以幫助企業挑選到更適合自己的系統,少花“冤枉錢”。下面這四點結合了企業在采購時會面臨的選型、價格問題,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基本原則是適用、通用、易用

在選擇人力資源系統時,一定要注意適用、通用、易用的基本原則。適用並非簡單的替換,而是工作流程、方式的轉變。初次應用過程不建議企業追求大而全的功能,而是先從人事、考勤、薪酬、審批等這些滿足企業基本事務需求的功能模塊做起,後續再逐漸向招聘、績效、培訓等功能進階,而移動端、員工自助平台亦可考慮選擇。

由於孤立的數據我們不能發展產生經濟價值,多系統將帶來複雜性。因此通用原則是幫助中國企業“去粗取精”,保障管理系統協調性的關鍵。企業要關注軟件的擴展自己能力,能否與使用的軟件設計系統需要進行有效對接使用,還要充分考慮軟件後續能否根據我國企業實際情況擴展開發新的功能應用。

易用原則就更加好理解了。系統設計只有一個簡單易上手,可自行進行配置才可以通過按需分配。如果我們不會用、用不起來,再強大的系統也不能充分發揮法律效力。

文章精選:

企業HR評估挑選HR人力資源信息系統,其實沒有很難!


企業使用人力資源管理軟件的好處,看看真是太心動了!


企業選擇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時一定要注意這5點,快來了解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