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孩子長水痘會留下疤痕嗎?

[複製網址]
1

不一定。水痘一般發病急。一旦發病,皮疹可在24小時內出現。皮疹通常發生在頭皮或軀幹的受壓部位水痘會隨著病情的發展逐漸像周圍一樣擴散。出疹期可以在1-6天分批出現。水痘引起的皮損一般是紅色斑丘疹,然後發展成皰疹,最後會慢慢結痂。如果不人為幹預,痂皮自行脫落後,皮膚不會留下疤痕。但是如果自己在水皰期間因為疼痛而去抓皮損,就會出現並發感染的情況,而且後期還會出現留疤的情況。因此,父母在孩子長水痘的時候一定要照顧好孩子,千萬不要讓孩子抓撓皮損。
如何避免兒童水痘留下疤痕?
1隔離水痘是兒童常見病,傳染性強,主要通過呼吸道或接觸傳播。一旦寶寶出現水痘,要及時隔離,直到皮疹結痂脫落。嬰兒出水痘期間盡量不要與孕婦或未出水痘的嬰兒接觸。2消毒水痘傳染性強,皰疹液皰疹液也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寶寶,一定要對寶寶的衣服、玩具、日用品進行消毒暴露,注意良好的室內通風。如果寶寶發燒,就要臥床休息。三健康飲食寶寶在出水痘期間,一定要讓寶寶多喝水,這樣可以促進毒素的排出,同時一定要保證營養均衡,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包括湯、粥、面湯等。出水痘期間,一定不要給寶寶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和發品。四、注意皮膚清潔寶寶在出水痘期間,一定要保證皮膚清潔幹燥,同時要及時給寶寶塗藥。父母需要定期為嬰兒修剪指甲,以免嬰兒抓撓皮膚秀碧除疤貼
孩子出水痘的時候可以洗澡嗎?
小孩長水痘在結痂前最好不要洗澡,但結痂後,在情況穩定的前提下才能洗澡。出水痘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持皮膚清潔衛生,勤換衣服,做好指甲護理,勤剪指甲。為何水痘結痂前不能洗澡?
由於長水痘期間會出現破潰和滲出的情況,所以說一旦洗澡就會加重病情,甚至增加感染的幾率。但如果說結痂後洗澡的話,這個時候孩子已經不發燒了,身體狀況也基本穩定了。醫生說,孩子從長水痘到治愈的過程一般是半個月。如果這么長時間不洗澡,不僅孩子會不舒服,還會因為衛生不足而導致其他皮膚病。所以長水痘結痂後可以洗澡。
精選文章:
剖腹產會留下疤痕嗎?
どのようにして傷を消したのか
赤い傷跡が元に戻るにはどのくらいの期間が必要なのでしょうか?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