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勵志] 死神只給你4分鐘,拿什麽拯救Ta

[複製網址]
1
心臟驟停後,大腦血流停止,病人的意識會在6秒內喪失。大腦缺氧2分鐘,會造成局部損傷;大腦缺氧超過4分鐘,腦細胞開始永久性地喪失;而如果大腦缺血性缺氧超過10分鐘,大多數人已經無法恢復意識[1]。對於心臟驟停的患者,4分鐘內進行復蘇者可能有半數患者被救活,又稱“黃金4分鐘”。
“叫叫CABD”
第一個“叫”是評估的過程。要呼喚患者,確定他有沒有意識,有沒有呼吸。埃裏克森倒地後,隊員發現不對勁,趕緊上前查看。隊長克亞爾第一時間檢查了隊友的姿勢,確保呼吸通暢。這裏需要註意的是,查看呼吸可以看觸摸鼻息和脈搏,可以看胸廓起伏,也可以摸頸動脈。但是絕對不可以搬動患者。埃裏克森是前仰倒地,他的隊友沒有馬上把他搬動到仰臥位,這一點非常好。
第二個“叫”是求救。埃裏克森的隊友馬上呼叫現場醫護人員。日常生活的話,就馬上打電話叫120。
“C”指心臟按壓。救護車無法像球場醫護人員那麽快到達。救護車到之前,需要給患者做胸外按壓。按壓時,雙膝跪地,手臂腰打直。這樣才能用整個身體的力往下壓。按壓的位置是兩個乳頭的連線中點。按壓手勢:一手掌壓在另一手背上,雙手交叉互扣,垂直向下按壓。按壓深度:5-6 cm。按壓速度:100-120次/分鐘。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