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話題] 到了一定年齡,你終將不爭不吵不炫耀(精闢)

[複製網址]
人活一世,不爭,是遠見,低調,是智慧。
  到了一定年齡,你就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生死,其他事都是小事。
  沒有解不開的難題,沒有過不去的經歷,沒有拋不開的面子。
  到了一定年齡,你就會懂得,不高估自己在別人心裏的位置,要知道,在黑夜就連自己的影子也會離開。
  永遠不要活在他人的眼裏,活在他人的眼裏,你就沒有了自己。
  到了一定年齡,你就會明白,上天是對每個人來說是相對公平的,有些事讓你哭了,肯定會有些事令你笑。任何時候都要擺正心態,少些怨天尤人,做生活的勇者,少些矯情,多點努力。
  到了一定的年齡,你就會明白,不爭不吵不炫耀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01
  不爭不吵,舒坦自在
  老子在《道德經》裏說:“上善如水,水善利而不爭。夫唯不爭,故無尤”。
  到了一定的年紀,靜而不爭才是最明智的行為。
  靜而不亂,靜而不爭,不爭就少了煩惱,多了溫和。
  人生短短幾十年,爭來爭去,何必呢?
  當我們陷入爭名奪利中,心中貪欲就會膨脹;和命爭,就會平添生活的負累;和親人爭,勢必疏遠,親情會淡,得不償失。
  和愛人爭,只能讓生活多了瑣碎,少了寧靜,感情會淡;和朋友爭,只能讓感情越來越淡,漸行漸遠。
  生活又不是戰場,無需事事都要一較高下。
  人與人之間相處,多一份理解就會少一些誤會;心與心之間,多一份包容,就會少一些紛爭。
  心放寬,少計較,寬容別人,才會給自己帶來更廣闊的天空。
  在為人處世中不為我獨尊,處處以自我為中心,斤斤計較,對不同的觀點、行為要予以理解和尊重。
  人活一世,不易且短暫,到了一定的年紀,應當沉澱自己的心,靜觀事態變遷。
  與人相處,需要講究方式方法。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讓,勿究。
  嘴上吃些虧又何妨,讓他三分又如何,學會淡下性子,學會忍住怒氣,修身養性
  做人,不能事事太精,太精無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無友。
  懂得退讓,方顯大氣;知道包容,方顯大度。
  凡事不要錙銖必較,知足一點,別要太多;
  坦然一點,放下執念;
  從容一點,心靜淡然;
  簡單一點,別求太多,不爭不吵,平凡也有平凡的快樂,平凡人就過平凡的日子,舒坦自在,自得其樂!圖片
  02
  低調謙卑是人生的大智慧
  古語雲:“剛者易折,柔則長存。”
  低調,是態度,不炫耀,則是一種智慧。
  到了一定的年紀,你就會明白,做人要學會低調,不會事是張揚,追求名利,漸漸明白一切要順其自然。
  人這輩子, 何其短暫,有什麼好值得我們去炫耀的?
  錢財不過是一張紙, 百年之後用不上。
  名利不過是一場夢, 人去以後都是空。
  你唯一能炫耀的, 就是你低調的作風, 就是你端正的人品。
  做人,請不要炫耀,別太招搖,別太嘚瑟,功名利祿,不能養你一輩子,也不能炫耀一輩子。
  做人做事低調方能優雅,做事高調才更加優秀。
  倘若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真正有財富的人,往往低調,不會逢人就炫。
  成熟的麥子會低頭,做人同樣如此,彎得下腰,就是做人要低調謙卑,海納百川,能屈能伸。
  正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做人,請不要事事時時都要炫耀,往往高手藏在你身邊,人太狂妄,註定走不遠,太自大,註定會讓人討厭。
  做人,請不要炫耀。謙虛,會讓你飛得更高,低調,會讓你走得更遠。
  做人,請不要炫耀,風光也好,富裕也罷,更別目中無人,高調炫耀。
  要知道真正優秀厲害的人,往往不會顯山露水,大肆宣揚, 而是低調謹慎,謙虛有禮, 做一個默默無聞的普通人。
  用一顆善良的心做人, 輕鬆自在, 用一顆謙卑的心做事,你會走得更遠!
  常言道:“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人活一世,不爭,是遠見,低調,是智慧。
  不爭不吵,是最大程度避開絆腳石的最好方法,不炫耀,低調為人,則是一種人生的大智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