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日記] 認真做事的人,會得到最好的犒賞

[複製網址]
1
  認識一個編輯,做事非常“嚴苛”。每次投稿給她,即便我自己已經修改了十多次,她也還會在這個基礎上再修改三五次,甚至文章整體被她大改一遍也是常有的事。
  一個看起來不重要的詞,會被她用更貼切和準確的詞替換;一個沒有語病且還算過得去的句子,會被她提煉成更深入人心的金句;一個原本符合主題的舊素材,會被她用更好且恰到好處的新故事代替。因為她的不敷衍、不將就,打磨出了一篇又一篇高質量的好文章。
  領導對她非常認可和賞識,因為她做事總是靠譜又令人放心。作者對她也極度信任和支持,因為她可以幫助大家很好地提升和進步。
  然而也有些人,卻是抱著敷衍的態度在對待自己所做的工作。但其實,無論做任何事,認真或不認真,得到的結果都是不一樣的。你的每一次敷衍、每一次馬虎,看似對工作不負責,其實都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2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位師父要兩位徒弟整理庭院。第一個徒弟做事馬馬虎虎、粗心大意,只管割草砍樹,最後庭院看起來不僅不美,反而顯得特別荒涼;
  第二個徒弟很用心,不但整地除草,還依地形地貌植花蒔草,庭院一下變得很美,看著也很舒心。
  師父對第一個徒弟說:“你做完了。”對第二個徒弟說:“你做好了。”差別立現。
  有些人在做事時是抱著應付的態度把它做完,但優秀的人追求的卻是盡力把事做好。
  3
  我有過一次很不愉快的網購經歷。那次,我在網上買了一件針織衫,當時還特意叮囑店老闆,麻煩他在發貨時一定要檢查有沒有損壞的地方。收到貨試穿時,發現線頭有明顯的脫落。
  我趕緊聯繫店老闆換貨,他卻回復說,你自己補一下就好了,或者讓裁縫幫你勾幾針。
  我在看了多條購買評論後發現,許多顧客都遇到了類似的問題,後來都選擇了退貨。
  其實,線頭脫落並不是什麼大問題,真正令我們不滿的是店老闆做事不認真不嚴謹的態度。他沒有仔細檢查,甚至也不把這當回事,看似糊弄了買家,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4
  有句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些事並不複雜,也不難,關鍵是看你以怎樣的態度去對待。很多事你足夠認真地去做了,也許別人沒看到你的付出,但最後的結果一定不會辜負你。
  一篇普通的文章,你認真改和沒認真改,最後的高度和深度是不一樣的;一個雜亂的院子,你認真收拾打理和敷衍了事,最後呈現出來的風景是不一樣的;一次看似薄利的生意,你認真對待和不認真對待,客人最後的回饋也是不一樣的。
  有人說,“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很多時候,成功的人不是比你更聰明,也不是比你更好運,只是他們在每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上都能比你付出更多的認真和努力,也比你更有耐心和責任心。
  認真做事的人,終會得到最好的犒賞。與朋友們共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