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日記] 最美的光陰,是守著內心的簡靜

[複製網址]
清素的光陰,內心簡靜澄明。幽窗,閑幾,筆墨,綠植,再沏上一壺老茶,低眉莞爾不語,指尖安靜撚香,與時光安然靜坐,與歲月執手話流年。
  溫潤的小時光,緩慢,寧靜而安詳。於青花細瓷白中,供養著一份閑情,滋生出一種雅趣,幸福原來如此簡單,黑與白之間,素手調理日月綿長,溪風朗清的光陰在心內流轉,靜雅生香。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純淨的世界,如一條清澈的小河淌過流年歲月。淡淡的思緒微漾著心的湖泊,靜靜劃過光陰的花開花落,無語著一首清詞入闕,抒寫著明媚的天遼地闊。
  你知道嗎?但凡是用心走筆的人,那文字裏都是一個人心靈的寫意,靈魂的香氣,體現了一個人思想、思維的方式,一個人內心的境界。
  你知道嗎?但凡是賦予了感情的筆墨,那文字裏的山水草木和萬物,都是有了靈性的,都是帶著體溫的,都是知道世情冷暖和悲喜的。
  是一寸一寸從內心流淌出來的光陰,如此,寫的人輕鬆,讀的人自在,是一個靈魂與另一個靈魂的無聲對白。指尖的光陰與似水流年的煙火,在靈魂深處得以重溫,以墨色暖了浮生。
  許下一份歲月靜好,在禪意流轉間寧和而莊重。相信,凡塵俗世中,總有一朵幸運只屬於你,在對的時間裏與你在水墨中相逢,不早不晚恰好開在心裏。這份在意,有著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才需要用一生的時間來讀懂。
  某一段時間,我喜歡寫塵緣,寫人這一生的光陰啊!其實,是一場無休無止的奔忙,無論相遇別離了誰,都無法將山河歲月一眼望穿。倘若,在緣起緣滅的瞬間,只要用心行走,哪怕只是擦肩,也算沒有辜負這世間往復的情緣。
  如此,水墨濃淡的人生寫意畫裏面,花草樹木都可以在流年的琴弦上,彈奏出禪意流轉,打坐修行的道場無需刻意安排和選擇地點,隨時都可以在一滴淚裏閉關,隨地都可以聽到四季輪回的箴言。
  這一世,聽信佛的旨意,每一日,淨手焚香雙手合十,虔誠禱告,用心脈觸摸念珠的溫慈,反復數過千百次,只為祈願所有憂患都隨風而去,留下一個太平盛世。
  每一天以溫良的情緒,清潤墨色,染上香息,在指間的流年裏穿行暖意,一卷光陰,半盞茶暖,也可以交換菩提心性。以一朵蓮花的姿態,做一個草木閒人,心存溫良地向著歲月致意。
  俗世清歡,歲月無恙,素簡的光陰寧和而莊重。幾上,一杯清茶斟滿,輕嗅一脈葉香,淺吻一朵花顏,唇齒之間,雲水之巔,任一縷薄霧輕煙於空氣中,氛圍、迷漫。
  或許,前塵往事中,你是半闋清愁,遺落在我眉間,才會在杯盞中翠色生煙,於月光下輕吟,於流雲間淺唱。
  我想此生,定然會有一種光陰,是在雲煙深處,如花般開落隨緣,如葉般伊始回甘,慧根貞靜照見自我本性,一顆心柔軟安寧。
  想來,人這一生中,最美的光陰,是守著內心的簡靜,如是,這一茶一盞的歡欣,如是,這一筆一墨的從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