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人生,簡單便從容,心靜則安寧

[複製網址]
1
一個人最好的精神長相,莫過於眉眼微笑,言語平和,心性安靜,靈魂清淨,簡單率真但豐盈的生命平凡而從容,氣定而神閑,溢散著明媚通透的風骨,顯露著素淡清純的氣質;
  最雅的生活狀態,莫過於用一顆淡泊心寬容世事,感恩心珍惜生活,欣喜心暖對緣分,溫柔心敬重生命,演繹情趣芳馨的故事,詮釋詩和遠方的信念,活出自己自信的風采和厚重的底蘊。
  一個人的靈魂,總有心的期待和夢的嚮往,傾盡畢生精力都在尋找最好最適合的活法,朝拜最虔誠最信仰的精神與情感寄託,守護最真誠最澄澈的內心品相,追求最素簡最綿長的懂得禪悟。始於簡單,行於隨性,歸於靜好,終於安暖,或許便是生命禪修的佛堂淨地,精神追逐的極致魅力,靈魂憧憬的詩和遠方。
  修身養性非權宜,洞明練達即至理。嘗盡百味始清歡,閱透萬般終知己。淺吟舊韻何所思,卻賦新詞話今意。生來初心比身貴,那肯風塵負此世。
  時光在走,風景一天天走向簡約素淡且純淨;人在變老,心境一點點變得淡泊從容且安暖。不經意間,物也非,事也非,人也非,此時一切非彼時;景也故,路也故,歲也故,此處所有盡故去;但心依舊,情依舊,夢依舊,這裏悉數皆初衷。
  那些起起伏伏的陳年舊事,深深淺淺的痕跡印記,虛虛實實的塵世風煙,真真假假的情感故事,都隨物換星移不再是昔日況味,也由格物致知依然攜手初始情懷行走俗世煙火裏,依心深情綿柔歸宿花香鳥語中,只不過已往的心花灼灼換成了當下的情愫綿綿,彼時的心浪翩翩轉為了此處的漣漪涓涓,不再為得失、為榮辱而羡慕、攀比、紛爭、糾結、煩惱,安靜恬淡過生活,簡單隨意寫歲月。
  以靜養心,以簡識物。一旦徹底心緒安靜了,欲望簡單了,就能身心合一,站在山川之間縱情放牧心靈,坐在雲水之間愜意沐浴月白風清,棲息在一寸安詳靜謐的淨土皈依靈魂,天上的一片遊雲,路旁的一朵野花,身邊的一個路人,手頭的一件小事,都會入心入夢入詩入歌,也就有心思經營生活,更有情趣享受人生。
  每一個平常瑣碎的日子,都透出一份溫馨、恬怡、美好,煙火的味道就是故事的素材、詩的情結。
  那些偶然的相遇,刹那的緣分,都會碰撞出心靈的火花,那些掠過的目光,輕輕的觸摸,都會撩撥起血脈的激情,那些點滴的溫暖,短暫的陪伴,都會交織好馨香的故事,在庸俗的生活中真切的活著,在平淡的日子裏踏實的過著,在柴米油鹽中烹煮恬怡的詩句,在鍋碗瓢盆裏彈奏遠方的曲調。
  因為放下,所以淡泊,因為安靜,所以簡單,因為深情,所以溫柔,因為輕鬆,所以快樂。安靜又簡單才是人生成熟的美,靈魂沉澱的香,生活最好的方式,舒適而自在;卸去了妝容又褪去了繁華的生命,才是純粹的真性情,活著最雅的姿態,長久而悠遠。
  很多時候,活得簡單隨和一些,安靜簡單一點,才有更多的時間、更好的精力去豐盈內心,純粹自己,才能走出狹隘的心惑,真切破解人生中那些看不懂的局,猜不透的謎,進可從容練達,守可淡定沉澱,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自我欣賞,也欣賞別人。
  如此,人生的旅程定會陽光和微笑充滿行囊,步子悠閒,日子幽靜,姿態優雅,生命芳香,一路清寧、灑脫、愜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