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苦難再多,不過是助我修行

[複製網址]
1
世路多坷坎,人心多叵測,江湖多險惡,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飽經風霜,豈只有九九八十一磨難。
  苦難再多,不過是助我修行。提升心性覺悟;提升修為境界層次;提升生命的內涵、底蘊與大的格局、大的氣魄、大的能量。
  1.苦難不過淋一場心雨
  再多的不幸,再多的苦難,再多的痛苦不堪,不過是對心靈的磨礪,在痛中點醒自己,點化自己:我不該庸庸碌碌;我不該坐以待斃;我不該得過且過;我不該醉在溫柔夢中。
  在苦難中正好自我反省,及時改錯,懸崖勒馬,及時止步,及時止損;在苦難中認知世界,也認知自己,悟透了自己,也就悟透了整個世界。
  坐看雲起,淡看一切過往,苦難不過是淋一場場心雨,過去的且讓它過去,失去的且當樂善好施,心量越大,好事越多,心空晴朗,好運連連,何必糾纏不休,糾結於心呢?
  放下沉重,美好自留心底,守住陽光守住夢,風風雨雨成幻境,美麗的靈魂千裏挑一,有趣的人生風雨兼程。
  淋一場場苦難的雨,讓乾涸的心靈淋過,濕過,在濕漉漉的滋潤中,不急不躁,不哀不痛,不戀不恨,不糾結不怨憤,不氣不惱不計較。
  一場場苦難一場場雨呵,心地上生長出一片青青翠翠的智慧,一片空靈空明之境,一片雲淡風輕,我心甜美。
  2.苦難中學會微微一笑
  苦難多多,不堪回首只因其全部壓在心中。“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出往事千萬重迷境。
  重新審視;重新思量;重新掂量,有些人事太過俗不可耐,何必放在心上重壓自己,折磨自己,囚禁自己呢?
  不值得記憶的,全部放下,放過別人,也就是放過自己,你傷害了我,我一笑而過,往事不用再提,明天方好繼續,笑看人生,方可擁有海闊天空的心胸。
  月滿則虧,水滿則溢,一切不過是陰晴圓缺的迴圈而已。面對算計,面對風霜萬裏,面對苦心經營的卻失去,我們保持微笑,泰然處之,淡然處之,樂而欣賞一片風雲變幻的風景。
  保持平靜如水的心情,保持“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常笑笑世間可笑之人”的天高雲淡的胸襟和氣度。
  保持平常心,平常心就是佛心,不生分別,不生我執,不生嗔癡慢疑,看天下萬事萬物都是佛,都是好事連連,助我提升境界和層次,苦難再多也變喜事樂事,照亮自己也照常別人,溫暖自己,也溫暖別人,微微一笑有道心。
  “自淨其意,重振道心,”重振雄風,志存高遠,“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明心沒有礙難事,見性豈生憂愁心,“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苦難中微微一笑的力量,自可助自己登上心靈的靈山。
  3.苦難中正好修行
  人生處處是道場,苦難重重正好修行。沉澱了私心雜念,相由心生自然心境清清靜靜、清清白白、清清亮亮,低吟淺唱出天籟的歌謠慰我心:
  來世間轉一轉,有悲也有歡
  伸出手算一算,不過三萬天
  問未來看今天,因果已盡現
  莫歎氣莫自憐,行善永不晚
  不欺人不自瞞,退後天地寬
  得也好失也好,一切我隨緣
  不計較不埋怨,心地生清泉
  拿得起放得下,一切我隨緣
  人生苦又短,白駒過隙,哪有功夫論短長,前世種下的因,今世要修成果。斤斤計較又何苦?吵吵鬧鬧,傷筋動骨,傷害了多少有善緣又善良的人。
  一年不過三百六十五天,何不放過別人,也就放過自己呢?放下一切煩煩惱惱、是是非非,就擁有自己的幸福快樂。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必須不變隨緣,隨緣不變。
  人生處處有苦難,不如苦難當道場,面對風雨如晦而天靜地靜心更靜,身有靜氣而自生道氣,智慧源源不斷如泉湧。
  不怨恨,不逃避,不自哀,好好修行,世界再黑暗,唯有內心可以照亮。點亮智慧的心燈,靈魂就會圖騰,把內心修成什麼樣的風景,你就擁有什麼樣的人生風景。
  一心向善,起心動念決定著自己的命運,一念潔身自好,自生生命的蓮花的高貴高潔高雅,靜靜地綻放在天地間。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