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小吃] 「享佳客家小館」--- 大宴小酌道道美味功夫菜,超值年菜...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10月初家中喜事,歸寧宴選在這家隱身在巷弄之中,位於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2巷71號1樓,街坊鄰里都愛在這兒大宴小酌的「享佳客家小館」,搭乘北捷板南線,從永春站2號出口,穿過大樓走進虎林街132巷,不到1分鐘就抵達,店內的菜色繁多,美味毫不遜色,價格卻遠比飯店來得平價,是一家CP值超高的中式餐廳,每逢華燈初上,生意總是客滿十分熱絡,11月中旬推出除夕團圓、初二回娘家年菜系列,可單點可成套,套餐內用外帶皆宜,菜色分6道到11道,價格從NT$3600到10,000 不等,外加一成小費,大家可以依照家人或請客人數多寡來選購,十分超值方便。



入內除了開放的大廳擺放可容納不同人數的圓桌與方桌外,還有保有隱私的包廂,牆上貼的就是店內名菜,當然桌桌都備有碗筷與茶水迎賓。


還贈送小菜「乾扁四季豆」讓大家開胃,十分周到貼心。


首先上桌的是這道擺盤十分喜氣吸睛的「水果龍蝦」,一隻碩大華麗的龍蝦坐鎮盤中,一邊是以剖半的鳳梨當盛盤,裡面是滿滿鮮美的龍蝦肉佐以美乃滋,入口帶點甜喜味,另一邊則是搭配「海蜇絲佐以小黃瓜紅蘿蔔切絲」與「羊肚絲」,整盤入口清爽新鮮好開胃。


第二道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御品佛跳牆」,用料豐富華麗、包括豬腳、香菇、芋頭、栗子、排骨、蒜頭、筍絲等大家熟悉的食材,煮得十分軟嫩,就算牙口不好的長輩也能吃得很舒暢,湯頭更是一絕,在這寒夜來上一甕真的吃進嘴中暖上心頭。


第三道菜是「炸物雙拼」,芋頭炸的圓滾滾的很喜氣,還有金黃的炸物,同樣吃起外酥內軟很清爽。


接著品嚐第四道菜的「蒲燒饅油飯」,油飯粒粒晶瑩剔透,上面擺滿了蒲燒鰻魚,上面撒上了白芝麻與香菜,份量十足吃起來很飽足。


第五道菜是由薑絲大腸與客家小炒組合的「客家雙拼」,薑絲調味大腸Q彈,入口咀嚼滑嫩,客家小炒中的豆干、魷魚絲與豆乾佐大蔥拌炒,香氣迷人,擺盤由兩隻天鵝結合的心形,象徵著兩家結合的雙囍,幸福的氛圍就在一口一口道地的客家小吃中洋溢飛揚!



第六道菜是瑤柱燴時蔬」,有煮得軟嫩的香菇、絲瓜與瑤柱,湯鮮味美剛好可以清清口中油感,喝起來爽口又溫心。


第七道菜是「蔥油海石斑」,新鮮看得見的石斑魚,肉質鮮嫩毫無土味,蔥薑與樹子讓整條魚調味得很撲鼻,一下子就被掃光光!


第八道菜是「筍片燉雞肉湯」,入口甘醇鹹淡恰到好處,雞肉十分軟嫩,佐以厚薄切得恰到好處的筍片,入口爽脆,跟雞肉是巧妙的搭配。


第九道與第十道是「水果綜合盤」與「紅豆泥麻糬」,「水果綜合盤」中有青葡萄、柳丁與白色火龍果,新鮮切片方便入口,「紅豆泥麻糬」裹以青葉,喜氣盎然,為當晚的歸寧宴劃下了最美的句點,2020年已經快到終點,迎新送舊,想為2021美好的新年許下幸福的心願,不管是耶誕跨年聚餐,還是提前為除夕迎牛年新春年菜作準備,親朋好友工商聚餐,都可以來「享佳客家小館」親自品嚐高CP值,融合台式、客家與中式菁華的美味料理。



享佳客家小館
住       址:110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2巷71號1樓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 11:00 ~14:00 / 17:00 ~ 21:00

電 話: (02)8786-9985

FB粉絲頁 :享佳客家小館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