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減肥期間不能吃四個的高熱量水果

[複製網址]
1
減肥期間不能吃四個的高熱量水果

我們都知道,減肥期間需要注意控制好食物的攝入,不要吃高熱量的甜點、高脂肪的肉類等。很多人認為,蔬菜和水果的熱量肯定很低,所以減肥 水果可以多多的食用,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其實有4種水果,熱量很高,減肥期間要控制食用。

超過主食熱量的1/2的水果,為高熱量的水果,減肥期間應該控制,儘量少食用,它們為:

香蕉


1.香蕉的熱量每100克的香蕉含有93千卡的熱量,而一般一根普通的香蕉有140千卡的熱量,如果是一根稍大點的香蕉,甚至達到195千卡,一根香蕉的熱量大約等於1.7個蘋果的熱量。
2.香蕉與米飯的熱量比較,每100克的米飯有116千卡的熱量,如果平時吃的一兩米飯,相當於有熱量168千卡。綜上比較,吃一根香蕉,相當於吃了一兩米飯。如果需要消耗掉這一兩米飯的熱量,大約需要遛狗70分鐘。
3. 健康貼士.香蕉是高碳水化合物,高鉀含量的一種水果,它的熱量偏高,所以減肥時,不太適合經常食用。

榴槤


1.榴槤的熱量每100克的榴槤含有150千卡的熱量,一瓣帶皮的榴槤,熱量有300千卡。一瓣帶皮的榴槤熱量大約等於3.6個蘋果的熱量。
2.榴槤與米飯的熱量比較.。每100克的米飯有116千卡的熱量,如果平時吃的一兩米飯,相當於有熱量168千卡。綜上比較,吃一瓣榴槤肉,相當於吃了二兩米飯,即一碗飯的量。如果需要消耗掉這二兩米飯的熱量,大約需要遛狗120分鐘。
3.健康貼士.榴槤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脂肪含量最高,熱量最高、水分率最低的幾種水果之一,減肥 水果裡面不宜食用。

鮮棗

1.鮮棗的熱量每100克的鮮棗含有281千卡的熱量,每100克的鮮棗的熱量大約等於3個蘋果的熱量。
2.鮮棗與米飯的熱量比較,每100克的米飯有116千卡的熱量,如果平時吃的一兩米飯,相當於有熱量168千卡。綜上比較,吃100克的鮮棗,相當於吃了二兩米飯,一碗飯的量。如果需要消耗掉這二兩米飯的熱量,大約需要遛狗120分鐘,羽毛球60分鐘。
3. 健康貼士.鮮棗熱量較高,減肥期間儘量減少食用。

荔枝

1.每100克的荔枝含有71千卡的熱量,一個荔枝有21千卡的熱量,每個荔枝的熱量大約等於0.3個蘋果的熱量。
2.荔枝與米飯的熱量比較,每100克的米飯有116千卡的熱量,如果平時吃的一兩米飯,相當於有熱量168千卡。如果需要消耗掉一顆荔枝的熱量,大約需要工作20分鐘。
3.健康貼士,荔枝減肥時應該少吃。

被誤解的低熱量水果

西瓜


很多人認為西瓜那麼甜,一定熱量很高,可是事實卻不是這樣。每100克的西瓜含有31千卡的熱量,一個中等大小的西瓜有930千卡的熱量,稍大些的有1550千卡左右熱量。一塊西瓜相當於0.9 個蘋果的熱量。
健康貼士,西瓜含水量很高,熱量很低同時含有一定的鉀,減肥期間可以適當的食用,但要控制好食用量。

木瓜

有些人覺得木瓜熱量應該和西瓜一樣熱量也高,可是也並不是這樣。每100克的木瓜含有30千卡的熱量,一個中等大小的木瓜有210千卡的熱量,一塊木瓜大概有45千卡的熱量。一隻中等大小的木瓜大約等於2.5個相當於蘋果的熱量。健康貼士。木瓜的熱量較低,減肥期間適宜食用。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