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日記] 喝一個月白開水全身受益

[複製網址]

一個月白開水全身受益


喝一個月白開水全身受益


通常來講,人體內50%的水來自飲水,40%來自食物中所含的水,體內代謝還會產生10%的水。因喝水在人體水來源比重最大,調節飲水攝取能夠顯著改善身心狀況。


精神創造力提升。

如果你能在30天內只喝白水,大腦反應就會加速。因為大腦需要氧氣才能運轉更快,而水是供氧的最重要因素。研究結果證實,每天喝水8~10杯可以令認知能力提升30%。專家解釋,如果大腦缺水,神經海馬體的神經傳遞就會受到影響,頭腦會比較昏沉,反應慢。


看起來更年輕。


一篇文章描述了一位42歲母親的真實經歷。她通過連喝30天白開水的方法,解決了長期存在的頭痛和消化不良。專家說,水分能夠保持細胞活性,因此,喝水可以減慢老化過程,維持肌肉和骨骼的韌性和強度,讓皮膚更加健康柔軟,身材更加豐滿。同樣年紀,愛喝水的人皮膚彈性更好。


心腦血管更健康。


日前發表一項為期6年的研究發現,相比每天喝水少於2杯的人,那些每天喝5杯水以上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要低41%。專家解釋說,水進入人體後經過20秒就能到達血液,使血液黏度降低,這會對血壓和一系列代謝疾病的症狀起到緩解作用。


新陳代謝加速。


有研究表明,不管你飲食如何,堅持每天攝取白開水,就能有效提高新陳代謝速度。據研究結果,早上剛醒,飲用大約500毫升的水,新陳代謝速度就會提高24%。如果你30天只喝白水,身體就能將有害毒素和廢物盡可能多地從重要器官排出,還能幫助減少腹部脂肪。


抗病能力提高。


毫不誇張地說,水關系到全身的健康,飲用足量的水能夠有效支撐肝臟和腎臟功能,排出有毒物質。專家說,由於水參與整個身體循環,保證身體不缺水,總體上就提高了身體抗病能力。


健康飲水三字經


斯洛伐克有句諺語:純水是世界上第一重要的藥品。它能保證身體細胞、組織、器官的活性和功能,維系著我們的生命線。別看喝水只是件小事,大多數人卻都沒能做好。研究顯示,95.3%的人不會喝水,只有不到5%的人有定時定量規律飲水的好習慣。喝水到底要注意什麼?專家總結了一部健康飲水三字經,教您正確飲水。


涼白開,最劃算。


目前市場上飲料種類繁多,占據了公眾大部分攝水量,讓很多人忽視了喝水。白開水是目前認為最符合人體需要的飲用水,清潔無菌,煮沸後,水質和水硬度得到改善,保存適量礦物質,是最經濟的健康飲品。


尿色變,留心看。


人體缺水會出現一些症狀,尿色加深就是一個信號。一般來說,尿液呈淡黃色或淺黃色時,應補充100毫升~200毫升的水;尿液呈深黃色時,亟需補水500毫升;如果尿液顏色過濃且尿量明顯減少,就必須及時到醫院就診。


拋軟飲,棄酒杯。


很多飲料富含糖分,而因糖攝取超標,軟飲料導致疾病致死致殘的比例每年都在上升;過度飲酒易傷身,濃咖啡、濃茶刺激神經興奮,讓人難以入眠。必 利 吉必 利 勁犀 利 士 每 日 錠雙 效  液 態 威 而 鋼犀 利 士每日 錠 效 果必 利 勁


勤補充,分時段。


我們每天2500毫升的攝水量中,必須保證有1600毫升白開水,其餘水分可適當從其他食物中獲取。正確的方法是勤喝水,每次兩三口,不要等到渴了再喝。此外,每天還要重點把握三個喝水時段:早起一杯水(約200~300毫升);睡前一小時一杯水;餐前一杯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