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義/西式] 是什麼使印度美食如此美味

[複製網址]
印度食品以其大雜燴的成分和令人陶醉的香氣而享譽全球。勞動密集型美食及其混合香料對那些第一次坐下來吃飯的人來說往往是一個啟示。大劑量的荳蔻,卡宴,羅望子醬和其他口味可能會使不熟悉的味蕾不堪重負。它們共同構成了對很多人如此美味的支柱。

但是,在印度菜吸引人的背後-使它如此新穎和如此美味-也是一個陌生和微妙的事實。在對2,000多種流行食譜進行的新的大規模分析中,數據科學家也許發現了印度食品如此獨特的關鍵原因:它在口味上做得有些激進,與我們在美國和其他地區的做法大不相同。西方文化 它是在分子水平上進行的。


在繼續之前,讓我們退後一步,考慮什麼是風味以及它們如何相互作用。如果您要用顯微鏡觀察大多數西餐,您會發現一個有趣但並非完全令人驚訝的趨勢。在世界這部分地區,流行的食品搭配結合了風味相同的成分,食品化學家已將其分解為分子部分-精確的化學成分,結合後可散發出獨特的味道。


大多數化合物具有科學名稱,儘管較簡單的化合物之一是乙縮醛,正如食品化學家喬治·伯多克(George Burdock)所寫,它具有“清爽,令人愉悅且[具有]果綠色氣味”的特徵,可以在以下文獻中找到:威士忌,蘋果汁,橙汁和生甜菜。平均而言,每種食品成分中都含有50多種風味化合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