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美圖] 盛夏那抹清涼:藍雪花

[複製網址]
七月流火烈日當空,很多草花,比如矮牽牛、天竺葵、繡球等,都難耐酷暑逐漸萎靡甚至死亡的時候,藍雪花是院子裏壹抹最愜意的清涼。
當我在微信圈發當季花花草草的時候,藍雪花總是能吸引最多的目光,好美的花球!好醉心的藍色!當然問得最多的還是:這種美麗的藍花叫什麽名字?藍雪花的家鄉在遙遠的非洲南部,近些年才漂洋過海來這裏,所以很多國人並不認識。它又叫藍花丹、藍花磯松,屬藍雪科半灌木植物。所以我們的童年並無此花印象。
第壹次看見藍雪花是壹廣州花友在群裏顯擺他家地栽三年的藍雪花形成的花墻,每個新枝上都開滿了藍色的花球,那些壹球球深深淺淺的藍,忽然就飛濺進心裏,讓人怦然心動,心無雜念,除了這純粹的藍,腦海也會突然蹦出壹個詞:藍色妖姬。大自然裏藍色的花不多,據說火焰只有達到最高的溫度,超過兩千度的時候,火焰才是天藍的顏色,藍色,原來是涅槃的顏色。曾經給孩子讀過童話《海的女兒》,開頭第壹句就是在海的遠處,水是那麽藍,像最美麗的矢車菊花瓣,同時又是那麽清澈,像最明亮的玻璃。我想藍雪花的顏色就是像矢車菊、大海壹般跌進去就爬不出來的深深湛藍。
等自己養了藍雪花才發現,其實她外貌長得驚艷,脾性卻是特皮實好養活。屬於給點陽光就燦爛,悍馬糖 漢馬糖給點洪水就泛濫的粗放類型。只要基本的營養、水和陽光,藍雪花就會肆意地開放。整個夏天,壹直不知疲倦地開,夏天庭院裏的月季半死不活,繡球歪頭搭腦,唯有藍雪花精神抖擻,而且基本沒有病蟲害!
世上沒有盡善盡美的人,花也是。藍雪花的缺點是,在江南不能地栽。浙江花友有成功地栽兩三年的經歷,那是沒有遇到2016年的冷冬,而且浙江山區大山能擋住壹點寒流。鎮江花友的藍雪戶外基本凍死,所以廣東花友家的藍雪花墻,於我們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此外它的株型很難控制:壹個夏天只要肥水充足,那就不是藍雪妹妹,而是藍雪漢子,張牙舞爪得慘不忍睹;還有藍雪花瓣很容易掉落。真是紅顏易落,花還有淡淡的奇怪味道和黏液。不過,當妳面對爆盆的藍雪花,每壹莖枝條上都頂著尖細的花蕾然後壹朵朵,壹球球,漸次開成深深淺淺的藍,能在炎炎夏日日欣賞到如此遺世獨立風中搖曳的美和色,這小缺點算什麽?
因是舶來物種,古人沒見過藍雪花,否則那些文人墨客們不知道又要寫出多少抑揚頓挫的詩歌來吟誦,歐洲倒有個關於藍雪花傳說。傳說很悲涼,說古時戰士愛上了壹亡國公主。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他們為了愛情的天長地久,戰士決定帶著公主私奔,去壹個隱秘的世外桃源安然度日,可是戰士的命運就是戰鬥,在壹次戰鬥中,戰士去世,悲痛欲絕的公主用藍色吊帶自殺了。在她自殺的地方,長出壹片片藍雪花。
所以傳說藍雪花具有神奇的魔力,可以讓心中牽掛的人與妳壹起同生共死。藍雪花的花語為:冷淡,憂郁。
所以每次看見藍雪花,心裏也常默默祝福,相愛卻不能相守的人,如有來生,希望妳們能生死相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