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認真刷牙吧 可以防癌

[複製網址]
1
近日,哈佛大學學者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牙齦疾病會使食道癌和胃癌發病風險增加50%。這項研究共對20多年間近15萬人進行了分析,在22~28年調查中,199人罹患食道癌,238人罹患胃癌。
研究顯示,有牙齦疾病史的人患食道癌或胃癌的風險增加了43%52%;掉兩顆及以上牙齒的人患食道癌和胃癌的風險提高了42%33%。如果同時有牙齦疾病史並掉牙的人,患胃癌的風險增加了68%
進一步分析發現,口腔中常見的細菌如福賽斯坦納菌、牙齦卟啉單胞菌與食道癌發病有關,不注意口腔衛生及牙齦疾病則增加導致胃癌風險增加的細菌滋生。超級必利勁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Candy b 威格拉 液態威爾鋼 液態威 東革阿里咖啡
其實口腔不潔除了會增加癌症風險外,還有多項研究表明還會增加患腦出血、哮喘、心臟病及腎臟病等風險。
而較輕的牙齦疾病通常可通過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來治療,比如每日刷牙兩次和使用牙線清潔牙齒。相關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僅有36.1%的成人每天刷牙2次;我國65歲至74歲老年人存留牙數是22.5顆。此外,中國傳統的送禮佳品糖、煙和酒都是導致口腔疾病的罪魁。
保持口腔健康,具體請看《中國居民口腔健康指南》,要點:
1.每天至少刷牙2次,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還要記住飯後漱口。
2.做到每人牙刷口杯不混用;個人可根據自己所需選用牙膏和牙刷,提倡使用含氟牙膏預防齲病。
3.提倡用水平顫動拂刷法刷牙;牙刷一般每3個月左右更換一次。如果刷毛髮生彎曲或倒伏,需立即更換。
4.提倡選擇牙線或牙間刷輔助清潔牙間隙。可適當使用漱口水和口香糖。
5.儘量減少吃糖次數,少喝碳酸飲料;晚上睡前刷牙後不能再吃東西。
6.吸煙可使罹患牙周病風險增高5倍;孕婦吸煙或被動吸煙,還可引起胎兒口腔頜面部畸形。
7.提倡每年洗牙一次。洗牙過程可能會輕微出血或短暫牙齒敏感,但一般不會傷及牙齦和牙齒,更不會造成牙縫稀疏和牙齒鬆動。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2H2D  液態威爾鋼 液態威 超級必利勁 印度神油 德國黑金剛 法國綠騎士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
8.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口腔健康檢查。如果口腔出現不適、疼痛、牙齦出血、異味等症狀應及時就診。
9.及時修復缺失牙齒。
10. 選擇正規醫療機構進行口腔保健和治療,以防發生交叉感染等。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