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二日遊] 兒童在扁桃體切除術中應慎重

[複製網址]
1
每逢季節之交感冒增多,孩子的扁桃體炎也會增多,很多家長抱怨自己的孩子“總是生病”。那麼,面對“老生病”的孩子,家長究竟該如何對待他們呢?如果是扁桃體炎引起的高燒,可以一勞永逸嗎?根據專家的說法,這種疾病在學齡兒童中很常見,許多父母要求醫生切除嬰兒的大扁桃體或偶爾發生的急性扁桃體炎是錯誤的。

人體的每個器官都有自己的職責,包括扁桃體。它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第一道防禦門,可以抵抗各種病原微生物入侵人體,起到一定的抗病作用。一般來說,兒童時期的扁桃體大多呈現生理性肥大,這是正常現象。扁桃體隨著全身淋巴組織的發育而逐漸生長,9歲時逐漸萎縮退化,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不要手術。有些孩子會反複呼吸道感染,家長可能太擔心孩子了,以為孩子一年生病三四次,其實這是完全正常的。只有當感染達到一定次數時,才能稱其為“重複感染”。
然而,一些家長害怕手術,拒絕給孩子做手術。這些做法都是錯的,關鍵是權衡利弊。如果這種生理性肥大影響呼吸、吞咽和發音,應該手術切除扁桃體。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兒童扁桃體腺樣體肥大,如兩扇門堵塞咽部,影響呼吸。此時應選擇手術治療。一旦發病時間延長,扁桃體就會成為全身性疾病、睡眠和打鼾等的焦點。它對身體和智力發展有更大的負面影響。
換季天氣多變,很容易患扁桃體炎。醫生建議,增強扁桃體兒童體質是關鍵。平時要多運動,注意口腔衛生,盡量減少接觸刺激性食物和氣體,飲食要清淡,平時多喝水,多吃熱水果等。咽喉炎是咽喉疾病某些症狀的表現,不分性別、年齡,隨著社會交往的頻繁和辛辣飲食等因素的影響,患咽喉炎的人越來越多。如果喉嚨發炎了怎麼辦?不少網友會去藥店購買抗炎藥,比如抗生素,耳鼻喉科專家提醒:喉嚨發炎不能隨便服用抗生素。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