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兩性相處] 夫妻之間,到底男人累?還是女人累?

[複製網址]
1

當我們從壹段戀愛關系走到婚姻關系當中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婚姻不像戀愛那麽輕松,那麽浪漫。婚姻更多的是現實,是柴米油鹽的生活,是教育孩子和贍養老人。於是就有了婚姻是愛情的終點這句話。但真的是這樣的嗎?其實並不是,婚姻不是愛情的終點,婚姻只是帶領夫妻兩人更深入的往下走的壹個起點。
那麽在婚姻生活中,夫妻兩人,到底是男人累還是女人累呢?我們今天就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跟大家壹起分析分析。
要說婚姻中男人累嗎?累,確實很累。在壹段婚姻裏,男人是這個家庭的頂梁柱,他有責任為這個家庭做出壹些付出和努力。為了能滿足家庭物質上的需求,為了解決家庭的吃飯問題,男人必須要去拼搏。為了能不讓別人小看自己,為了能有更高的社會地位,男人還要付出更多。所以這時候就有很多男人都會覺得,我在外面為這個家付出了這麽多,為什麽回到家妻子還不能理解自己呢?
這時候,男人的心就比較冷了。他會覺得自己很累,除了身體的疲憊以外,還有就是回到家以後沒有壹個溫馨的家庭環境,這是讓男人感覺最心累的壹點。
那女人在婚姻中就很輕松了嗎?並不!同樣女人也很累!因為男人在外打拼的時候,是女人在背後默默的付出。比如說女人對孩子的照顧,對公婆的照顧,對家庭的照顧;還要承包每天的洗衣做飯,接送孩子上下學,還得輔導孩子的學習成績,這些都是女人需要時刻關註的東西。但同時也是男人看不到的東西,因為在男人看來,這些都是女人應該做的事情。
因此男人覺得自己不被理解,感覺自己很心累!女人覺得男人看不到自己的付出,也覺得很心累。
但其實當兩個人選擇進入婚姻的時候,就應該知道,沒有什麽事情是誰應該做的,也沒有什麽事情是誰不應該做的。因為婚姻對夫妻兩個人來說,更像是壹種合作。當妳們在合作的過程中,妳覺得妳很累,妳吃虧了,那麽這段婚姻只會讓妳越來越累,甚至妳會想要放棄這段婚姻。
那麽在婚姻中,到底誰更累呢?答案應該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付出和辛苦,而這些付出和辛苦,都是需要被雙方去看見的,這樣兩個人才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要說誰更累,我覺得都不輕松。
https://www.viagra-tw.com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