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掌握良方緩解孕期便秘

[複製網址]
1
女性在懷孕期間總是有很多不便,身體不會那么舒服,往往也會因為太多或其他原因引起便秘,這裏簡單介紹五種緩解孕期便秘的好方法。
相信大部分媽媽都試過經歷懷孕 便秘及「嘔吐」兩大妊娠反應,亦會容易食慾不振、頭暈等其他身體不適。
1、多吃蔬果雜糧,孕婦們排便困難的一大原因就是因為進食過於精細,所以要注意多吃些富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或者是粗雜糧,比如說綠葉菜、香蕉、蘋果、芹菜、蘿卜、梨、糙米、燕麥、雜豆等,避免暴飲暴食,最好定時的進食。
刻意節食或極低熱量飲食,令體重增加過慢、影響母胎發展,因而導致早產,甚至小產。除了早產這些問題外,孕婦體重過輕,產後體力也會較差。
2、早晨定時排便,每天早上和每次進餐後最容易出現便意。因此,起床後喝蜂蜜水或冷開水的玻璃杯後最好的,吃早飯,這樣可以促進反射站在反射後胃和建立起來的結腸。而且通過這樣做可以發展很快產生便意,長期堅持自己的話我們就可以形成早晨排便的習慣。
孕婦 dha的攝入必不可少,不少人誤解以為食多D=吸收多D營養,但食雙份,也未必確保關鍵營養攝取足夠
3、多喝水,每天喝充足的水,也一定要掌握好喝水的技巧,否則即使喝了也不會有什么凶過。例如,不要聽到呼吸的飲用水,在一個固定的時間段最好的飲用水,使水能夠到達結腸盡快,而大便變得松軟,更容易排出體外。
4、保持愉快的假期,孕婦應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同時保持良好的心理態度和狀態。此外,孕媽媽們也不要因為嘔吐而感到心煩意亂,可以多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減輕便秘的現象,比如說閱讀、欣賞音樂、觀花等,要盡量的避免不良情緒的刺激。掌握以上幾種好的配方能夠有效緩解懷孕期間的便秘。便秘會給准媽媽們帶來很多的不適的感覺,希望通過上述簡單的方法研究能夠有效避免學生或者可以減輕我們這些不適,幫助准媽媽們順利的度過妊娠期。
相關文章: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