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愛情/喜劇] 《練愛iNG》在戀愛中練愛,在練愛中戀愛

[複製網址]
1

《練愛iNG》(2020)[7/10]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其實因為種種原因抱著很高的期待,在電影中各個期待也得到了相對的回應。
首先是導演兼編劇兼演員的阿Ken林暐恆,他在演藝圈從《全民大悶鍋》開始搞笑,到後來的主持再到舞台劇,總覺得他很努力的在耕耘自己,而且在演藝圈很難得有人沒什麼花邊新聞,甚至見過幾次本人都覺得他比電視上帥很多,這樣的形象讓我對他有個很好的印象,再加上他在演藝圈的努力,我想他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應該不會太差。而這一點在電影中也證實了,的確是部在國片平均之上的電影,在片中也看到阿Ken在演藝圈的所見所聞(我猜也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以及身為想演戲的人(有夢想的人)是怎樣的經歷低潮以及自我懷疑,而又是如何將這段時間的耕耘,化為劇本並完整的呈現出來。《練愛iNG》有著新手導演的青澀感,但卻不失用心,不會有國片中常出現的「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的感覺,我想這部分的努力觀眾都是看得出來的。
再來是電影題材,我深深的被《練愛iNG》前導短片吸引到,它先交代了阿Ken這陣子消失的原因,瞬間拉回了大家對他的熟悉度,接著點出國片市場的困境,而在這樣的困境下他又是如何堅持下去並想辦法突破,引起了觀眾的同情心,再來快節奏的進入影片主軸,教大家如何和異性接近距離,我想沒有男生會否認這段實用性滿分,也讓人更期待電影。只是電影並沒有如此的快節奏,也沒有像戀愛教戰手冊直接提供要領,阿Ken飾演的角色更是截然不同的演出,雖然這些在短片中的期待沒有被實現,但並沒有傷到電影的本質:這是一部輕鬆的愛情電影。你要的愛情劇公式它有,你想要的浪漫也不缺,你沒想到的驚喜它也放了一些,看完是輕鬆愉快的心情離場,就已經是達到輕鬆愛情小品的使命了。

其實最敬佩的是主題的挑選,長久以來在戲劇或電影都是以女性視角居多,畢竟他們是愛情片最主要的觀眾群,除了九把刀系列之外根本沒幾部愛情電影是由男性視角出發,這種反市場的操作除了是令人敬佩的挑戰,身為男性更是不得不支持一下,畢竟太少人寫這樣的電影了。但並不是以男性視角出發就會讓女生不感興趣,和我同場就有位女觀眾在結局哭了出來,這就是《練愛iNG》厲害的地方。劇本很中性的呈現角色,男主角不陽剛、女主角不陰柔,除了不帶性別偏見的呈現故事之外,也可以讓觀眾更輕易走進角色的世界中,去感受兩性之間在戀愛中的小眉角。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