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幸虧那些艱難的日子你沒有妥協

[複製網址]
1
  你呆呆地坐在寫字桌前,望著窗外逐漸昏暗下來的天光,眼裏有淚,卻強忍著沒讓它掉下來。就在剛才,你查到了高考分數,離你想去的大學差著兩千公里的距離。不滿20歲的你,曾經意氣風發、雄心壯志,覺得只要竭盡全力,夢想就會觸手可及。我不忍那麼早就透露給你現實的殘酷,也沒有說服你再試一年。畢竟,你要走哪條路,終究要自己做決定念珠 菌

  你並不情願地進了那所普通的本科院校。你清楚地記得,到了學校門口,送你上學的爸爸還在問,你真的打算在這兒上學嗎?你低頭看了看腳下的路,剛剛下過雨,很是泥濘。你沒有接話,拖著行李,繼續往前走。原本樂觀的你,開始變得沉默寡言,還有些自暴自棄。你覺得,人生只能如此庸常地過下去了,那就這樣吧。

  你的青春期充滿叛逆,對什麼都很挑剔;你的身上長滿了刺,同學們見到你都退避三舍。那天,我看到你又跟室友起了衝突,他們熱鬧地聊著天,把你冷落在一旁。你一個人去了網吧,在那個虛擬的空間裏,跟陌生的網友宣洩你的苦惱。很快,你又學會了蹺課,拿著父母給的生活費四處旅行。你對自己說,混下去吧,找個工作總是不難的,誰不是這樣呢椰菜花 性病

  那個中秋節,你回了家,離著學校有兩個小時車程的一座小城。汽車進站要通過一個丁字路口,前方一輛金杯車與一輛載煤的大貨車險些相撞,兩個司機都猛打方向盤,金杯車翻了,大貨車也翻了,整車的煤將金杯車掩埋。你嚇壞了,因為遇難者中,有兩個跟你同齡的大學生。你第一次看到,生命的脆弱。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

  收假那天,你要坐的那輛中巴車上,坐滿了跟你一樣要返校的學生。家長們裏三層外三層把車圍了起來,車挪得很慢很慢,直到送過丁字路口,家長們才慢慢散開。你在人群中,也看到了你的媽媽,兩鬢有了霜華,臉上是不放心的神色。在那之前,她從來沒有送你去過車站。你曾經以為,她或許對你也有些失望了吧。可是那一刻,你明白了,她的愛其實從未遠離通渠公司

  回到學校,你決定考研了。那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已經大三了,你的英語四級還沒過呢。你買回了厚厚的英語詞典,發瘋一樣地記單詞。有同學私底下打賭,像你這樣的學生,怎麼可能堅持一個月?

你聽到了,什麼也沒爭辯。只是,早上起床的時間提前了,夜裏躺下的時間推後了。我也心疼你,總是跟你說,別太辛苦了,要勞逸結合。可是,我也知道,你荒廢得太久了,你想把時間搶回來。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