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跑步很容易患足底筋膜炎,你該怎么去避免?

[複製網址]
1
不正確的跑步方式可從許多疾病痛苦,有時,連我們正確運行,如果缺乏我們的身體的其餘部分正確的保養也會出現各種條件的方式。有些疾病是非常嚴重的,他們可能會伴隨我們一生,它永遠不會是好,痛苦得這種病。還有一些疾病使我們的生活是絕緣的慢跑,或對我們運行的負擔,多數足底筋膜炎是一個問題亞軍最討厭的,因為我們與他們在與地面直接接觸的腳跑,如果足部疼痛,我們將跑了巨大的影響,並且有很多選手是從足部筋膜炎的痛苦。
有效舒緩雙腳與小腿肌肉的疲勞,減少跑步腳痛問題;更是可改善扁平足及足底筋膜炎的鞋墊!是備受香港人推薦的鞋墊呢~
事實上,腳的筋膜炎並不一定發生,可能是我們跑步的方式,或者我們的維護方法不正確,或者它不足以伸展和訓練,讓我告訴你今天發生腳筋膜炎的原因,以及我們應該注意的是避免腳筋膜炎,並相信人們聽我說,有必要對腳筋膜炎進行全面的了解,並有一個好的方法來防止它。
為什么有腳筋膜炎。
1. 跑步沒有拉伸
跑步、拉伸是預防肌肉勞損的好措施,同時,它還可以很好地拉伸人體的經絡,從而防止經絡拉伸。如果我們在操場上跑步時沒有拉伸,那么這些經絡對我們的腳的拉伸就很差,沒有彈性,韌性也很低。這樣,在跑步的時候,很容易引起足部筋膜勞損,這樣我就不能沒有尾巴來代替它,讓我們得足部筋膜炎!
2. 跑步鞋不行
我經常看到操場上的人跑步時直接穿平鞋,甚至穿著拖鞋跑步。
這些是非常不正確運行的行為,因為好的跑鞋可以幫助我們對膝蓋和腳緩解壓力,所以當我們降落後,在腳跟上的壓力將得到大大緩解,從而防止足部筋膜炎發生。
3. 跑步的時間過長
有一句話說的就是任何事情,適量都是好的,一旦過量就會背道而馳。我經常看到有一些人,他們跑步,每天都要跑很長的距離,甚至是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跑步,其實這是極其錯誤的,跑步對健康好的前提就是要跑步適量,一旦過量,我們腳後跟就會承受巨大的壓力,腳後跟被反複的使用,會加速足部筋膜的老化。所以跑步的朋友們,一定要適量跑步。
那么我們如何緩解足部筋膜炎呢?
1. 球球療法
球球療法是一種很好的緩解足部筋膜壓力的方法,首先,我們可以找一個小網球或者是乒乓球,然後把它放在腳部,來回的滾動,這樣就能很好的舒展我們腳部的壓力。
2. 適當的拉伸
推薦香港鞋墊 Currexsole,一款改善跑步腳痛,緩解足底筋膜炎的鞋墊
跑步前,我們必須適當伸展,尤其是腳。我將教你如何伸展足部筋膜以預防足部筋膜炎。首先,我們坐在地上,然後用一只手抓住五個腳趾,另一只手抓住腳跟,然後盡可能用力地把五個腳趾向後拉,只要能很好地拉住腳筋膜,就可以放松腳筋膜。
3. 姿勢的訓練
有一種很好的姿勢,能夠拉伸我們的足部筋膜,防止足部筋膜炎。大家可能都看過百米運動員起跑時的姿勢。反複用那種姿勢訓練,能夠很好的拉伸足底。首先我們一只腳跪在地上,另一只腳大腿與小腿呈90°,然後雙手撐住地面,放手之間的距離與肩寬,然後在加速跑,反複的練習能夠很好的舒展足部。​​​​

相關文章:
醫學角度解析跑步傷病----足底筋膜炎
下床一踩地就足跟痛,竟是因為經常跑步導致的足底筋膜炎!
穿硬底鞋跑步引發筋膜炎?正確選擇跑鞋很重要
跑步得了足底筋膜炎?不要怕!這些方法讓你恢複健康!
跑步如何預防腳底疼,足底筋膜炎的日常維護療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