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買百條私菸 少將林國欽下台

[複製網址]
1
See detail
前永和警衛室少將主任林國欽(圖中)。(陳志賢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展開第二波偵查,23日以被告身分傳喚涉嫌買100條菸,卻未填表自清的前永和警衛室少將主任林國欽與國安局人員共24人調查,據悉,林坦承買菸,仍否認轉賣牟利,檢方訊後均請回,近日將偵結。至於買40條菸的少將主任陳逸夫等人,因數量較少,未列入此波偵查對象。
除林國欽被改列《稅捐徵稽法》偵字案被告外,幫男友代買100條菸的「特勤郭雪芙」張嘉玲也在上周被列被告,但檢方昨未傳喚她。至於免稅菸機邊交貨始於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的「久安專案」,檢方已偵訊承辦的國安局行政參謀王昭羽,北檢仍在蒐證,尚未分案。
喧騰一時的國安特勤私菸案爆發33天後,北檢8月23日火速首波偵結;檢方依據國安局政風處調查以及涉案少校吳宗憲的「團購名單」,透過吳宗憲訂菸者有68人,除12名國安局人員、1名憲兵指揮部人員、其餘55人為總統府侍衛室或永和警衛室人員。
其中,永和警衛室內衛少將主任林國欽,在國安局自清調查中,原自稱沒買菸,事後被查出在團購名單中以代號註記,以現金6萬7000元購買100條菸品,檢方先前已訊問過林國欽,昨再正式以被告身分傳喚說明。
林國欽今年才升任少將,因涉國安私菸案被調職到陸軍司令部擔任委員。北檢昨正式對林啟動偵查,等於宣告林軍旅生涯告一段落。
另由於私菸案,傳出國安局長邱國正「下手太重」,遭爆特別照顧同在局裡服務的兒子邱晃年。邱國正昨表示,同仁對於他的處分若有不滿,他可接納也願長談;但工作關係上從來沒有「老子追兒子」的,不成邏輯。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