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清華大學材料系 38名學生感染A型流感

[複製網址]
1
​See detail
衛生局派員到清大材料系教室,了解學生群聚感染A型流感。
清華大學發生群聚感染A型流感!清大材料系13日舉辨為期3天的迎新營火晚會活動,參加的158名學生17日陸續出現流感症狀,目前有38人確診為A型流感。衛生局據報通知校方請材料系一、二年級從18日起停課5天,由學生自主隔離和監控,每日按時回報,以防疫情擴大。
清大校方表示,17日上午參加迎新的材料系新生,陸續有多人身體不舒服,到衛生保健組量體溫發現發高燒,衛保組協助就醫、快篩後確診為A型流感,隨即啟動應對措施,到19日上午為止,共有57人身體不適,其中38人確診為A型流感。
18日上午8時,材料系普通化學、材料熱力學共4百名學生上課,校方準備4百個口罩,並用額溫槍全面量體溫,要求學生戴口罩,更要求窗戶打開上課。
清大行政、教學主管組成應變小組9點決定,大一人數多的大班課在本週停課,大二的必修課本週停課,之後擇日補課。
清大校方請身體不適學生不要來校上課,在家自主管理,校內也全面消毒宿舍與系館,緊急採購4千個口罩與消毒水,分置於宿舍、系館讓學生自行取用。日本藤素 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迷情春藥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真假
衛生局指出,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病毒有A、B、C3型,其中以A型流感引起的病症最為嚴重,次為B型,C型流感症狀較輕微。如果出現高燒、全身肌肉痠痛等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在症狀出現48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物,可縮短1到2天病程,還能預防嚴重併發症。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