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音樂的轉折點

[複製網址]
1
在黑輪老師的嚴格督促下,我擦乾眼淚,再一次把琴拿起來。我如烏龜賽跑,一步一步向前爬。

高二的時候,上課拉完「卡巴列夫斯基」的協奏曲,我還停留在卡巴列夫斯基的G小調世界,鋼琴伴奏老師卻一直對我笑,示意我向前看。黑輪老師站了起來,對我大聲叫好:「你終於懂了!你終於進步了UCHE

你的拿弓、你的抖音、樂句歌唱,終於一氣呵成了!」

從來沒有看過老師那麼激動,連伴奏都一直點頭叫好,我頓時心花怒放。雖然還無法與其他學長學姐媲美,但是來日方長。老師曾經勉勵我:「不到最後終點,勝負又有誰能知曉油塘通渠。」

高二暑假那年,我應邀至紐約州的音樂節擔任樂團首席,是樂團最年輕的一員。高三時,先到密西根參加國際競賽,再飛到緬因州知名的室內樂音樂節和大都會歌劇院的首席學習。後年又再飛德州、賓州、密蘇裏、科羅拉多演出,並在南加州的音樂節擔任大提琴首席。這些機會,都是十五歲的我無法預見的。夢想,如果中途放棄,永遠不可能實現per face 好唔好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