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小吃] (台北捷運中山站周邊美食)「福大山東蒸餃大王(福大蒸餃...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這家隱身在新光三越南京店後面巷弄內,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1號的「福大山東蒸餃大王(福大蒸餃館)」,每回晚上經過時排隊人潮總是滿出店面,而且是來自日韓港澳的觀光客居多,店面不大,店址也很偏,生意卻好得驚人,決定找一天下午避開人潮去嚐鮮。




果然非尖峰時間造訪的策略是對的,這家創立於1991年的「福大山東蒸餃大王(福大蒸餃館)」,就是一家主打湯、蒸餃、牛肉麵、酸辣湯的北方小吃店,完全沒有一般被日本觀光客加持過的驕氣,走進店內放眼望去,擺設就是一般常見的傳統小吃店,廚房設在入口處,入內就是一個方形的用餐空間,牆上貼著菜色價格看板,桌上也有中日文兩種版本價格的立牌,還有用餐器具與特製的調味醬料,下午離峰時間造訪的好處,就是送餐速度快服務也好,看了菜單我就點了一籠「蒸餃」(NT$90)、一碗「酸辣湯」(NT$40),順手拿了一盤小菜「素雞」(NT$30),一共花了NT$160,就享受了美味平價的一餐。


首先品嚐的是店家調味過的一盤小菜「素雞」(NT$30),完全就是我最愛的風味,素雞軟硬候薄都恰到好處,大小又剛好一口可吃下,真的好開胃爽口!


接著喝上一碗熱騰騰的「酸辣湯」(NT$40),用料真的好豐富,豆腐、紅蘿蔔絲、蛋花、木耳與蒜末,它的酸度與辣度十分平衡,如果口味重的朋友,還可自行從桌上挑選適合的調醬添加調味。


最後就是店內的招牌「蒸餃」(NT$90)一籠十顆,顆顆晶瑩發亮皮薄,咬開飽滿的內餡一整個露出,入口軟嫩好咀嚼,下次造訪再去嚐嚐其它的招牌菜,像是牛肉麵與湯餃。
  

福大山東蒸餃大王(福大蒸餃館)
地     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1號
電     話:(02)2541319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30 ~ 21:30
FB專頁:福大蒸餃館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