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文藝/劇情] 重灌重灌再重灌 -- 啟動原始碼 (有雷)

[複製網址]
1
片名: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片長:93分鐘
上映日期:2011-04-01
            
                                                      


意念化為原始碼,用東方的說法,就是靈魂出竅,出竅的靈魂,附在另一個人的靈魂裡,去看別人的靈魂看得到什麼?就算這個說法成立好了,柯特(傑克葛倫霍飾)進入了尚恩的原始碼,去看這一輛列車所發生的事,列車出現是因為有人乘坐,不是因為有靈體,炸彈的出現,是因為有人碰過,也不是因為炸彈有靈魂,如果炸彈有靈魂,那這個世界不就成了瘋狂世界了?



但是如何才能進入他人的原始碼?(他人的靈魂?)首先得要自己快要掛點才行,命懸一線的柯特,只靠著維生系統,維持著大腦運作,估且不論博士是如何發現他的靈魂可以附在別人的靈魂上,總之,他就被留在系統中,不斷的重複他人死前的八分鐘,一直不斷的再死一次,我想,他應該是幹了太多壞事,才會一再的、不斷的重複著再死一次,地獄裡的懲罰不也如此嗎?



不要太care劇情,應該會看得很開心,合不合理,都看每個人的解釋定義,不同的人,接受的程度都不同,但不可否認這部片的特效真的不錯,看那團爆炸開來的火花,在瞬間由遠而近的延燒過來,真的很藝術,死前剎那的美麗,不就是如此嗎?

其實在看電影時,一直不斷的看到柯特重複進入別人的原始碼中,這讓我想到我的電腦當機時,或是不正常運作時,MIS只會跟我說重灌~柯特就一直不斷在重灌,重灌那八分鐘的過程,要是有人這樣對待我,我不瘋掉才怪,當我電腦在三個月內重灌到第三次時,MIS已經快要被我給宰了,而柯特卻是在短時間之內,要一直不斷的重灌,OMG~這真是無間地獄啊!

進入己經發生過的原始碼中,可以改變現實的世界嗎?還在過往的原始碼中,發簡訊給現實生活中的人,坦白講,個人覺得這一段太過理想化,但是,看電影嘛~原本就是講一些現在不可能發生的事,未來,誰知道呢?


本文最後由 veromca 於 2011-4-4 12:12 編輯

收藏收藏 推 噓
2
Yeah,Impossible Is Nothing
3
Just Do it !!
愛音樂、電影、球賽、閱讀。 http://www.plurk.com/Nora_Tsai/invite
4
GOGO ! !
5
可是我都很care劇情...

推文

那就不推 因為這片亂來~  發表於 2011-4-11 16:33
當世界墮落時,只有搖滾能拯救全世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