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最新情報] 最酷的紀錄片與實驗創作電影就在2018城市遊牧影展!

[複製網址]
1

2018城市遊牧影展5月17日起盛大揭幕
片單將聚焦獨立文化中的女性身影
金馬首席設計師 方序中 加盟競賽評審陣容


2018城市遊牧影展即將自5月17日至27日間,於西門町真善美戲院盛大展映。至今已屆第17個年頭,由一個倉庫內的短片交流活動,躋身為全台十大影展。對影迷而言,城市遊牧影展宛如一扇展望世界的觀景窗,透過各式各樣不同的紀錄片與實驗創作電影,不僅為台灣影迷的引介全球最新文化趨勢,更探索了世界各地不為人知的文化角落。今年,呼應全球性別平權議題發展,遊牧影展將聚焦獨立音樂、藝術創作與社會運動中的女性身影,完整片單即將於下周起陸續公布。



除了國際展映單元之外,遊牧影展每年也舉辦長短片及MV競賽。今年邀請到金馬首席設計師方序中加入評審陣容,另有台灣知名社會學者暨文化評論家李明璁教授、來自奧地利的紀錄片女導演Ella Raidel,以及多位台灣、日本的獨立音樂人。每年,來自世界各國的投件數量不斷成長,競賽單元為這些另類、年輕的創作者提供發揮與交流的平台,更是是全台唯一一個將MV列入評選項目的大型影展,而來自不同領域、國家的評審們,更持續為電影創作注入新穎而多元的視角。

延續著歷來的創意活潑的影展風格,今年的影展主視覺以繽紛艷麗的用色吸睛,由年輕設計師洪婉菁製作。她解釋:「這次在設計上,影展安排了小小的互動創意。畫面中的每一片雲朵背後,其實都藏著本次展映影片的hashtag小主題,而隨著影展片單逐步公開,隱藏版圖案也將一一向大家揭密。」2018城市遊牧影展將於近期公告預售票相關資訊,開幕「戶外怪奇音樂祭」門票火熱發售中,完整影片片單及暖場活動等最新消息下週起陸續公布,敬請密切鎖定官方部落格及粉絲頁。


2018城市遊牧影展 活動資訊:
影展時間:2018年5月17日至5月27日,暖場活動4月份起陸續開跑
影展地點:西門町真善美戲院(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西門站6號出口)


圖文提供:2018城市遊牧影展 2018.03.28 新聞稿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