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美式/速食] 白菜

[複製網址]
1
  如何吃白菜更健康?白菜相信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蔬菜,雖然白菜非常的普通,但是它對我們身體營養物質的補充以及保健,卻可以帶來驚人的效果,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白菜的幾種吃法带着满满的思念随着风
呼啸远方,那明媚的花开。
  最家常:酸辣炒白菜
  原料:白菜幫3片,幹辣椒6根,白糖1湯匙(15克),鹽1/2茶匙(3克),米醋3湯匙(45毫升),生抽1湯匙(15毫升),大蔥5片,香油2滴
  做法:1.白菜幫洗淨後,豎著對半切開,將刀斜45度的角度,把白菜片成片。2.幹辣椒用手掰碎,或用剪刀剪成絲(辣椒籽也留下)。大蔥切成片。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幹辣椒絲和蔥片爆香。4.待辣椒絲顏色略微變深,能聞到辣味時,倒入白菜片,翻炒2分鍾。調入白糖、鹽、米醋和生抽,繼續翻炒1分鍾,出鍋前淋入2滴香油即可。
  營養點評:白菜富含維生素C,大火快炒和烹調時加醋均有助於保護這種維生素。
  最簡單:西紅柿白菜炒豆腐
  原料:白菜1/4棵,中型西紅柿2個,北豆腐1盒,橄欖油60毫升,生抽2湯匙(30毫升),鹽1/2茶匙(3克)
  做法:1.將白菜洗淨後,切成7厘米長,5毫米寬的絲。西紅柿洗淨後切成3厘米大小的塊。豆腐切成2厘米見方的塊。2.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豆腐塊,改成中火,先不要用鏟子去攪,煎約1分鍾後,將豆腐翻面兒,煎成金黃色。3.放入西紅柿塊炒軟,看到西紅柿有一點湯汁出現時,放入白菜絲,撒入鹽攪勻,蓋上蓋子,用中火加熱3分鍾左右。4.白菜絲變軟後,淋入生抽攪勻,改成大火加熱約20秒鍾即可。
  營養點評:這道菜搭配很合理,富含鈣、大豆異黃酮和番茄紅素等多種有益健康的物質,推薦需補鈣者多食,但血脂高者不宜。
  掌握這些烹調蔬菜的方法和技巧,就可以讓你享受到不一樣的美味,同時還能夠更多地吸收其中所含有的營養價值,所以說這樣的吃白菜方法,大家都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對我們健康飲食也是比較有利的。

收藏收藏 推 噓
2
白菜打邊爐最好吃喇
願意
化成滿
天星星
都是
我看
你的眼
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