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突然有壹天卻過敏了?

[複製網址]
1
過敏這個事情,是很難完全避免的壹個問題。不管任何牌子的護膚品,都有可能引起過敏。而且隨著這幾年護膚品濫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女性皮膚過敏率越來越高,過敏的原因也更加多樣和復雜。
今天紀旺西護膚老師就來分析幾個常見的非初次使用而發生過敏情況的原因。即使不能涵蓋所有情況,但也是非常普遍存在的,可以供大家參考壹下。
壹直用得很合適的護膚品,突然有壹天開始過敏了
如果妳壹直用的護膚品沒有過敏,但突然有壹天過敏了,基本可以確定妳之前用的護膚品沒有太多問題,尤其是基礎護膚品。因為如果是護膚品引起的過敏,壹般初次使用後就會感受到,不太可能用了壹段時間後才突然過敏。

那這種原因是什麽呢?好,下面紀旺西護膚老師來分析幾個最常見的過敏原因。
1、 經常使用隔離防曬彩妝造成的皮膚敏感
這裏我要先說壹下,隔離、防曬、bb、粉底、粉底液等等這些其實都屬於粉類產品,之前都是屬於彩妝的,這幾年逐漸被“忽悠”成護膚品了,這是我認為最不厚道的壹個事情。
經常用這些產品會引起過敏,妳肯定又不相信了吧。其實隔離、防曬我之前說過,對皮膚的影響主要是堵塞毛孔,時間長了造成暗沈、發黃、斑點等問題。怎麽又能讓皮膚敏感了呢?
其實問題在於用完這些粉類產品後大家都需要卸妝。這些粉類產品很難清潔,都需要非常強的清潔卸妝產品才能洗幹凈。偶爾用壹下問題還不大,但現在很多人基本都是天天用,或者壹周經常會用好幾次,每次用完都必須要卸妝。卸妝多了,自然會造成過度清潔。而過度清潔,皮膚就會變得脆弱、敏感,尤其是在秋冬季節,這種情況發生的更多。
所以解決辦法也很簡單:停用粉類產品或者減少使用,讓皮膚休息壹下。這個“少用”根據我的經驗,最好是不要超過壹周壹次。其實壹周壹次都多,因為即使是壹周壹次,也相當於每周壹次“深層清潔”,皮膚還是會有些扛不住。不同人的皮膚敏感度不壹樣,有些人總卸妝可能也沒太大事情,而有些皮膚本身比較脆弱的,真是禁不住折騰。所以這個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
這裏還要補充壹下,現在隨著大量護膚品廣告的洗腦,女性朋友們用護膚品的種類和層數越來越多。這種“大量使用”本身就是會增大過敏的可能,對皮膚的刺激會很大。紀旺西護膚老師壹直提倡“簡單溫和安全護膚”的理念。折騰越多,臉越容易受刺激。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