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完蛋了!達文西展真跡遭壓破

[複製網址]

(圖/取自網路)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中,價值台幣數千萬的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真跡畫作「花」,竟遭一名國中生不慎壓破,主辦單位今(24)日在官網公告「因場地維護,8/24(一)上午暫停展出」。

保羅˙波爾波拉真跡作品《花》,畫作下方竟破了一個大洞!目前該展的官網顯示,因場地維護,今天(8月24日)上午閉展,下午重新開展時間,至於開放時間,將於中午12點公告。此外,今上午負責此案的京銓藝術在中和辦公室的電話目前無人接聽。有網友表示,事件發生後,策展人員、工作人員、警察全聚在畫作前,闖禍男孩神情自責,「保全手持指揮棒,防止觀眾接近畫作。感覺大家都很苦惱,將近400年的古物遭毀損,可是不是惡意破壞,闖禍的又是個孩子…」。



(圖/取自網路)


主辦單位今(24)日在官網公告「因場地維護,8/24(一)上午暫停展出,下午重新開展時間,將於8/24午間12:00前公告。造成不便 敬請見諒」,並在下方留言「我們起初一直極力阻止事件曝光,因為感覺這對台灣的形象有所傷害,主動發佈了又擔心被人誤以為是行銷策略,真的是兩難」、「現在知道展真跡有多辛苦,怪不得沒人願意做啊」。

針對各界質疑是否現場觀賞畫作距離太近,由於離畫作距離不遠,基本上只要靠近點大家的手都可以摸到;現場的巡視人員和語音導覽都是暑期工讀生,除了語音導覽外,巡視人員和保全只要走來走去就好,老闆和主管從監視器上只能看到這個,主管會巡視,但只要有在走動觀察四周就過關,因此當工讀生遇到一些小違規的事情時(譬如踩上台階向前傾太靠近畫作等),有時勸導根本無效,家長有管和沒管差不多,因此工讀生也很無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更多新聞請搜尋關鍵字:101創業大小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