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新聞爆掛] 青春的花環

[複製網址]
1
有時,輕輕一笑,我的心為你迷醉!
相逢,是一種詩意的美,無論現實還是虛擬。面對著空空的網路,什麼都可以去想,什麼都可以去說,此時你的靈魂是輕鬆的,是愉悅的,現實中的那些憂傷蕩然無存,此刻的你是真實的。攜著溫暖,帶著情意,只為赴一場文字的盛宴!
你看,那一地的春色,那一地的陽光,那一地的溫暖,春之落葉,似飄曳的精靈,散落在大地,也如匆匆的時光,捨不得離去,述說著“過客”的清歡!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總有一些溫柔,隱匿在一剪春色;一些風情,搖曳在一簾煙雨。坦然面對塵世的風雨,得也好,失亦好,風雨過後,彩虹必現!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看那枯黃的樹葉,一片,兩片,如只只金黃的小鳥,上下翻飛,最後安然地落下,或隨風而去,不知飄落何方。然而,葉子無悔,不管是養育它的大樹,還是陪伴它的大地,融入泥土,尋找歸宿,安靜如初!
在這個喧囂的凡塵,作為過客的你我,留戀著青春的花環,希冀著歲月的留情,悸動著愛情的美好,然而我們都需要有適合自己的地方,用來安放靈魂,落葉不也如此嗎?春日的嫩綠,夏天的幽綠,秋日的金黃,從歡快到美麗再到靜謐的消失,終結了它的一生。其實,葉子是用心的愛著這個世界,所以連它的離去也時靜美的。
我們一直在尋找,生命的真諦。其實,生命的真諦,不在於呼吸的次數,而在於令你無法呼吸的時刻!當一片葉子靜靜地躺在大地上,生命就此終結,它卻沒有絲毫的悲傷,依然微笑如初!
我們,不正是宇宙裏的一片葉子嗎?
也許,某天的你我,在喧鬧的都市街頭,和一個人擦肩而過,也許會停下腳步,凝視著那個正遠去的背影......
回首,經年不再,青春已逝!生命太短,沒有時間留給遺憾,若不是終點,請微笑向前!
一片落葉,詮釋了生的精彩,演繹了離的靜美!
不覺間,徜徉在葉子的情懷裏,舞文弄墨,潑灑流年,攜手悠然,你是我一生珍惜的緣!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