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自費出版] 【出書大數據】數位時代,為什麼還要有紙本書?

[複製網址]
(圖片引用自網路)


現今,許多人會為紙本書的未來憂心,對於書店裡琳琅滿目、種類多元的書更常常感到惋惜,只因在事事均講求「數位」、「科技」、「輕量」的時代裡,電子書就像異軍突起,在人類的閱讀習慣上發起改革運動,紙本書的存在就像扯著科技後腿的一只拖油瓶,沈甸甸地等著被拔除。


郵件行銷已經獨霸於後千禧年時代。效率極高的數位行銷似乎已經取代了人工送來的紙本行銷,然而,以某種角度來看,要說印刷廠必須全部關門似乎還言之過早,根據國外使用核磁共振儀器掃瞄後發現,我們的大腦在處理印刷品及數位行銷石,活動的方式截然不同,更精確地來說,印刷品能夠觸發腦內更多的感性區域,因為有形的物質對大腦來說「更加真實」,它占用了腦內某個空間,於是把大腦中跟與空間相關的記憶網路連起來,也就更容易被深刻記住。


因此,千萬不要小看紙本書帶給我們的潛意識影響,如《大腦拒絕不了的行銷》一書中提及:「紙張=情感」,舉凡一本書的觸感、質感甚至手感,在我們的記憶點裡都會互相串聯,組合留下一些不同的深淺記憶。而這些全面觸發感官層級的「高感度行銷」,始終是冰冷的數位廣告無法趕上的。


如此,你還會說紙本書即將沒落、是夕陽產業嗎?


不,我想說的是,那道光並非夕陽,而是初昇的朝陽。



編輯@陳思諭

自費出版相關事宜請上 http://www.eastgold.cc/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