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驚悚] 《驚字塔》--古墓驚魂錄。

[複製網址]
驚字塔  The Pyramid

  
上映日期:2015-01-30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9分
導  演:葛高瑞勒瓦瑟
演  員:艾希莉英秀、丹尼斯奧黑爾、詹姆斯伯克利
發行公司:福斯
  
《驚字塔》的導演-葛高瑞勒瓦瑟,長年與亞歷山大阿甲導演合作,此次的恐怖驚悚電影拍攝,乃是其首次執導的長片,至於長期的合作夥伴-亞歷山大阿甲則是隱身幕後擔任該片的監製,不同於以往兩位導演的製作風格,著重在血腥、懸疑兩大元素,本片則是透過傳統的『繪聲繪影』,製造令人屏息的詭異劇情,激發人們內心最深層的恐懼。
  
從電影預告看來,《驚字塔》的劇本取材於埃及金字塔的『詛咒傳聞』,編織的故事內容,並非奪寶戲碼,甚至觀眾期待的『木乃伊嗜人』畫面,在本片亦是少之又少,如果將本片和《神鬼傳奇》系列相提並論,觀眾鐵定大失所望!另外在深入金字塔的描繪,比較偏向於《忐忑》和《深入絕地》,如同一些考古專題的報導,對於金字塔內部的機關設計,或是『神話』、『預言』的解讀,本片可是充分的運用在劇情的設計,以往觀眾有的初步了解,在本片亦是回歸到基本盤。
  
全片的拍攝手法,在前段部份偏向手持鏡頭的處理方式,中段的深入探察實境,透過NASA專業儀器的置入,比較類似探索其他星球生態的畫面,不啻像是《忐忑》,當探險團隊越深入內部的同時,因為密閉空間的壓迫感,逼出內心不為人知的陰霾,《驚字塔》反而是利用人們『敬畏鬼神』的心態,大量置入埃及特有的鬼神之說,將過程中發生的種種意外,推向避之若浼的『詛咒傳聞』。
  
以『神話』的橋段置入而言,埃及神話與希臘羅馬神話,亦或是中國的神話相比,神秘感反而更加濃烈,曾經在《神鬼傳奇2》出現的死神-阿努比斯、『亡靈書』,在本片亦有出現,至於好比『食人魚』的『聖甲蟲』,在本片則是用長期在金字塔內部繁殖的原生動物取代,而襲擊人類的速度可是不輸給『聖甲蟲』。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闖』,《驚字塔》組成的考古學家團隊,想盡辦法讓古文明出土,好讓世人一窺神秘的面紗,然而背後所付出的代價,卻是難以衡量,片中所規劃的驚悚,偏向無預警的驚嚇,至於結局的設計,更有著滿滿的邪典電影氛圍,多久沒體驗心跳瞬間加速的感覺呢?不妨試試《驚字塔》這部新片囉!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恐怖指數:★★★★
懸疑指數:★★★(3顆半)
動作指數:★★★(3顆半)
音效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3顆半)

同步刊載:
義氏映画館(總舵)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