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做一個勇敢,踏實的追夢人!!

[複製網址]
1
本帖最後由 城市通小編 於 2011-2-20 12:21 編輯

林孝鍇和顏怡慧,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他們是誰。
他們都是來自台灣的單車環遊世界的踏實的追夢人!!

為什麼說踏實呢?

因為這個單車環球冒險計劃已經醞釀二十年,籌備四個月,
而且不是開車,也不是坐火車,而是騎腳踏車,
林孝鍇說『當有了一個想法之後,你要勇敢的跨出去,跨出去之後,再踏出第二步,你才會向前。
腳踏車是一個很誠實的工具。你一定要踩,你沒有踩,它動不了。
你必須踩,才能前進。也因為這樣,我選擇了腳踏車。』
這樣說起來,腳踏車是多麼具有意義的夢想工具啊,一踩一個前進動力!一踏實踐夢想!



2010年4月7日從台灣上路的他們,途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和紐西蘭。
2011年1月25日再度回到泰國。接著向北騎,經過雲南、成都、蘭州,走絲路北段,
中間會穿越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再經過哈薩克,穿越東亞,至俄羅斯,
再挺進歐洲,然後飛至美國,從紐約騎到洛杉磯,最後縱貫環球計畫最後一站日本。
總行程大約是6萬公里。


看到這裡有不得不佩服了,兩位都是在都市生活的人,毅然辭掉工作,
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惡劣的天氣,過程中還要無遮攔的每日承受風吹日曬,
寒暑無懼;穿山越嶺,風餐露宿。而且還面對有限的經費。
每天十澳元的生活費,還要住宿、吃東西?10天吃一個高麗菜,沒有錢就在路邊露宿!
這是無法想像的辛苦。選擇騎腳踏車環遊世界,都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吧。
經費,體力,家人朋友的支持,還有更重要的是自己追夢的決心,勇氣,計劃!他們兩個都做到這些了。


沒有癡人說夢,沒有不切實際,沒有放棄,一直堅持,一直守護著。
夢想成真不就是需要這種態度和精神嗎?相反想想我們有沒有這種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呢?


我的夢想也是環遊世界,相比以上兩位勇士,
我目前遜色很多,勇氣不夠多,膽量不夠大,毅力還差很多,踏實嗎?還可以。
但是我也在努力追夢哦,雖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實現,也沒有像你們那樣已經快成功了,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哦,這是我可以跟你們相提並論的。


謝謝你們追夢的堅持與努力,因為這樣不僅讓我更加充滿鬥志,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
追夢是一個長時間,毅力非常的過程,有夢想還不夠,重要的還要有執行力,能力,
所以現在的我更要一步一步的向前加油了,勇敢,踏實的!


分享自 <rain and gdi>的 《做一個勇敢,踏實的追夢人
收藏收藏 推 噓
2
但願偶也有這樣的勇氣和心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