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蠶繭外殼造型、建在紅衫木上的獨特樹屋餐廳

[複製網址]
1

距離地面 40 米高、外型看起來就像一隻蠶繭外殼的小屋,是在紐西蘭的一家獨具風格的樹屋餐廳,這間樹屋餐廳的特殊造型吸引了許多當地與觀光客的好奇心!



這間獨特造型的黃色樹屋餐廳共 10米寬、12米高,是由紐西蘭的太平洋環境建築有限公司 (Pacific Environments Architects Ltd.) 所打造的,如此驚人的建築物外型像極了一個巨大的蛹掛在在高聳的紅衫 (Redwood Tree)木上,樹屋建在紅杉木樹森林的週邊,四周的條狀建材用的是白楊木所製成,欄杆則是用紅衫木製成,並善用大自然光線作為樹屋室內採光。



走近這間黃色樹屋餐廳,太平洋環境建築有限公司的人說:「打造樹屋內部的概念讓人想起了童年時的夢想,有如童話故事般的魅力和想像力,這是我們所有兒童們夢想中的樹屋,但對成年人來說只能當做一個幻想」;樹屋餐廳內部設有 18 個咖啡座,廚房和廁所則位於地面上,它的通道是由一個低角度的厚木板支起的,這不僅保證了顧客出入小屋的安全,更便於坐在輪椅中的顧客通行。



坐在這木質餐廳小屋中,放眼望去是遼闊的森林草坪和流淌小河,陽光恰到好處地照入樹屋裡,暖暖地照在人們身上,這是何等愜意的享受,而當我們揚其獨特景觀融入與有機樹屋的設計時,真正想瞭解的是這樹屋餐廳真的是一間符合綠建築設計的餐廳嗎?



這答案是肯定的,樹屋餐廳採用了最棒的膠合粱 (glulam beams) 結構,是綠建築 (green building)中所選用的可再生建材,使用當地生產與加工的木質建材可減少浪費與降低碳足跡 (carbon foodprint)。



這家餐廳的主人表示,希望可以在以後用這間獨具風格的樹屋餐廳來舉辦一些活動,比如婚禮和派對。據了解,這間樹屋餐廳獨具風格的設計至今已獲得多種獎勵和榮譽。




圖文來源:HERE

收藏收藏 推 噓
2
好酷耶!!!!!!!!!!是怎麼上去的
愛情就是繞了地球一圈後,我還是只想回到你身邊。
3
真希望在我們台灣也有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