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員工和老闆眼裡的9個不同之處........?

[複製網址]
1


同一件事,員工眼裡是這樣,老闆心中是那樣,「異想」世界時常在辦公室上演。能看到老闆所想的,你就站在了老闆的高度(嗎?)


1.關於薪水
員工:我沒有遲到沒有早退領導讓我干的都干了我是如此辛苦我也干了1年了我應該漲工資不然我就跳槽!
老闆:做的事還是這些事,人的水準還是這個水準,讓我怎麼給你加薪?生意那麼難做,也不見你們多操一點心,如果你真能做,我能不給你子加薪嗎?
2.關於公平
員工:這件事的起因是,某甲……我……,所以我是對的某甲是錯的!!!
老闆:我就是希望有人把這事兒干了,你跟某甲的誰對誰錯對我一點意義也沒。
3.關於企業的未來
員工:老闆就會畫大餅,我消化不良!
老闆:我真心希望這個企業能做到,我怎麼才能讓他們和我一樣努力?
4.關於嘴炮黨
員工:嘴炮黨最可恥,就會在領導者面前賣乖,事還不都是我做的!!!
老闆:我希望有人能勇於承擔工作,只要完成了就好,是自己做還是協調組織別人做,這個不重要。能組織別人做說明此人有能力。
5.關於成長
員工:我已經是成熟員工了尼瑪的為什麼不給我相應工資?!!!老子要跳槽!!!
老闆:人員成本傷不起,我當年培養你花費的成本怎麼算?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也沒辦法……現在的年輕人啊……
6.關於穩定
員工:我也想穩定可是你給這三瓜倆棗的待遇沒有培訓只往死裡整人小破公司風雨飄搖,我不能不替自己打算!
老闆:我希望人員穩定,現在的年輕人啊……
7.關於學習
員工:我要學英語我要考證我要考碩士我要出國……
老闆:老師傅教你們都沒耐心學這是要鬧哪樣啊……以前我們跟師傅學點東西難著呢,你們怎麼不懂珍惜?!
8.關於發展
員工:工作絕對不是我的全部,我希望能夠在5年內成為中層管理人員,我的理想是40歲退休!!
老闆:太浮躁了!
9.關於理解
員工:如果我當了老板我一定……
老闆:我當年也這麼想過……屁股決定腦袋啊以上這些,無所謂誰對誰錯,只是人在職場,終究還得互相理解,互相妥協,然後共同進步。

-------
呵呵呵呵......這些話看在一般上班族眼裡,是否覺得格外刺眼呢?




按讚加入台灣Talk~一起透可台灣大小事!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