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寵物] 【感人】台灣流浪狗的奇蹟轉變 英男搶救故事?!

[複製網址]
1
台灣流浪狗的奇蹟轉變 英男搶救故事?!



羅威納犬「小小(Tiny)」原本是滿身傷病、毛髮幾乎掉光的流浪狗,但經過英國人麥考馬克(Sean McCormack)在台灣成立的動物慈善組織「庇護所(The Sanctuary)」與獸醫院悉心照顧,Tiny恢復成壯碩活潑的模樣,也讓牠在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舉辦的Ruffs網路狗狗秀,獲票選為「奇蹟生命轉變」冠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了這個故事,指Tiny二○一二年八月被善心人士從一處安樂死收容中心救出帶到「庇護所」,麥考馬克說,第一次看到Tiny時,它明顯病得很重。由於Tiny狀況很糟,難以認出品種,麥考馬克一開始以為牠是獒犬,後來才知道是羅威納犬。



在陽明家畜醫院協助下,Tiny慢慢復元。儘管羅威納是有攻擊性的大型犬,但庇護所說,Tiny是「和善的巨人」,「溫和的性情立刻融化我們的心」。麥考馬克說:「我們知道能治好牠,但令我們驚訝的是,在牠剛來時的一身病和滿臉愁容下,是一隻多棒的狗。」



Tiny三月間在Ruffs網路票選中,以超過十八萬票獲選最奇蹟生命轉變。對比照片差異之大,甚至有部分網友質疑不是同一隻狗。
麥考馬克說:「我們都欣喜若狂,也希望這能讓那些為了『不讓牠們繼續受苦』而終結像Tiny這種動物的生命的收容組織能想一想。」可惜庇護所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



定居台灣十五年的麥考馬克在三芝成立「庇護所」,拯救、安置流浪動物。不過,因為房東準備出售土地,「庇護所」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該組織正在網路募款,麥考馬克說,希望Tiny的故事能讓大家注意到他們的困境,有助於他們早日找到合適的新落腳地。新北市動保處副處長張麗珍表示,「庇護所」並未在社會局的社團立案,不清楚位置。但若有注射狂犬病疫苗等需求時,動保處願給予協助。

via

這麼可愛的孩子~幸好被拯救了!
只要有愛就能讓毛孩子們改變啊~


一起支持『領養不棄養,領養代替購買。』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