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動畫/卡通] 樂高玩電影

[複製網址]
1


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上映日期:2014-02-07

類  型:冒險、動畫、溫馨/家庭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配音)摩根費里曼、連恩尼遜、威爾阿奈特、克里斯帕拉特、伊莉莎白班克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未提供



我相信樂高是每個小孩兒童時代都曾經玩過的玩具之一。幾個簡單的積木,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就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車子、房子、機器人、太空船都能夠信手拈來。而樂高漸漸實體玩具,拓展到2D聲光的電玩平台上,化身成為各種英雄角色的塑膠人,如今更進一步的被搬到大營幕上,成了3D電影。

這真的是一部很讓人玩心大動的電影,若眼前有樂高玩具組的話,真想拿起來把玩一會。而且原本以為是《樂高玩電影》一般的兒童電影,但後期的劇情突然超展開,虛擬的玩具世界拉到現實的真人世界,才意會到《樂高玩電影》是一部後設電影。玩具、真人和觀眾的三重論述,讓整部電影所想要傳達的意義豐富了起來。

電影中的樂高玩具們所展開的冒險旅行,實際上是電影中一位小朋友的想像故事。父親自己在地下室有一個大型的樂高模型基地,嚴禁小孩去觸摸或接近。對樂高玩具的渴望,讓小孩將這種心情上的壓抑轉換成一段突破困難的冒險,樂高玩具人偶成了他內心各種符號象徵,所以觀看的不只是樂高玩具們的冒險,也是現實生活中兒童們的玩心。

試想我們的小時代,是否因為曾經被大人或年長的兄姊們阻拒去碰觸他們的玩具,深怕被我們不小心用壞。那種想玩又玩不到的小小創傷,隨著年齡增長而被漸漸遺忘的記憶,在看《樂高玩電影》時被喚醒了,如今也換我們到了禁止他人去碰觸玩具的年齡。所以電影最後的父子橋段,硬是多了一股淡淡的洋蔥味。

3D的效果在場境空間上的效果不錯,或許是積木的關係,在呈現立體的深淺度上比有弧度的物件還來得顯著。但人物上的效果或許是受限於積木人偶大小的關係,在打鬥或是步調漸快時,畫面常常讓人覺得眩目、眼花撩亂。主題曲非常的洗腦,只要想到《樂高玩電影》時,主題曲就會自動在腦海中撥放。摩根費里曼的聲線辨別度太明顯了,全部的角色不看人名不太知道誰是誰,但唯有摩根費里曼一開口講話,便聞其聲如見其人。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