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科幻/動作] 玩命關頭6--華麗格鬥,競速依舊

[複製網址]
1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


  

上映日期:2013-05-22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玩命關頭5》林詣彬

演  員:馮迪索、保羅沃克、巨石強森、蜜雪兒羅卓奎茲、喬丹娜布魯斯特、泰瑞斯吉布森、路達克里斯、姜成、約翰歐提茲、蓋兒賈多特、艾兒莎巴塔奇、路克伊凡斯、吉娜卡拉諾

    

*今年暑假【玩命關頭5】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演出
*玩命團隊6度挑戰腎上腺激增的飆速快感

由馮迪索、保羅沃克與巨石強森領軍再度攜手主演的全球賣作系列電影【玩命關頭】第六集【玩命關頭6】。黃金組合包括影迷們最喜歡的喬丹娜布魯斯特、蜜雪兒羅卓奎茲、泰瑞斯吉布森、姜成、蓋兒賈多特、路達克里斯與艾兒莎巴塔奇,以及新加入的反派狠角色路克伊凡斯與吉娜卡拉諾。

  

自從唐老大(馮迪索 飾)與布萊恩(保羅沃克 飾)在里約熱內盧搶走貪污腐敗的生意人一億美元現金之後,這群英雄散佈在全球各地,但是之前的罪名讓他們無法重返家鄉,獲得真正的自由…

同時,哈柏(巨石強森 飾)已橫跨12個國家追蹤擁有致命高超技巧的危險組織,幕後主使(路克伊凡斯 飾)的副手竟然是唐老大死去的情人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 飾)!唯一能阻止這個國際犯罪集團的方式,就是與唐老大的玩命團隊合作。付出的代價是必須將所有人的犯罪紀錄全部刪除,讓他們可以回到家園與親人團聚。

  

【玩命關頭5】成功橫掃全球票房,無論是動作、特效場面以及劇情發展都衝到最高峰,【玩命關頭6】由台灣之光華裔導演林詣彬第四度執導這部系列電影。幕後團隊包括監製尼爾莫瑞茲與馮迪索,並邀請克萊頓湯森德回鍋監製。

【電影 玩命關頭6 資料由 環球影業 提供】

  

當電影漸漸轉型成大螢幕的長壽影集,維持原有的特色,造就影史的傳奇經典,或是添加各種元素,讓整部電影有新的風貌,的確考驗著製作公司的智慧。玩命關頭系列,是從改裝車輛,提升競速的快感崛起,並且將專業的賽車技術,用誇張化的方式,創造出神人般的美技,搭配時下流行的西洋歌曲,宛如一場華麗的飆風派對。

  

原以為飆車戲路,已經走到山窮水盡之際,後續劇情會如同歹戲拖棚,令人失望。豈知在導演林詣彬回鍋執導之後,劇情走向並非單純的改車、飆速戲碼,因應劇情所新增的角色,讓整個玩命團隊,轉型成跨國對抗邪惡勢力的集團,成員的組成,伴隨著一段故事,成員之間的屬性,有著濃烈的差異色彩,狹窄的格局,在主軸定位轉換之後,爆破、槍戰、飛車追逐的同時,也有人體肉搏的動作場面,導演的確善用了每個演員的獨特魅力。

  

觀賞玩命關頭6,會產生很嚴重的時間軸錯覺,傳統的續集走向,不外乎是接續上一集,鋪陳下一集,或是將某些人物獨立出來,成立分支的番外篇,然而玩命關頭6的劇情規劃,卻是第4、5集,刻意為了新增人物而創設,再由第6集完美大整合之後,回歸第3集的故事延續,劇情如此的發展,確實很容易讓整體故事連貫,產生衝突,也會讓某些已經領便當的演員,再度復活。這樣的模式,不免讓筆者想起由周星馳主演的鹿鼎記,在天牢與鰲拜的對話,小寶批哩啪啦的從鰲拜三歲開始罵到七十二歲,連珠炮之後,卻又補了這一槍『想想剛剛罵你四十歲那年的話,罵得不夠賤,就從那一年開始從頭再罵一次!真氣人!』,或許第六集的出現,只是想要補強第三集的不夠精采,將懸疑感放大,並且將缺少的部份在本集補述。

  

玩命關頭6,雖然在車輛競速上,沒有以往的突顯,卻利用其他的亮點替代,玩出新的花樣,幾個空拍的鏡頭,也讓人有種緊張到想尿尿的感覺,而近身肉搏的畫面,又讓觀眾很扎實的感受到格鬥技的華麗,撇開是否合乎邏輯,是否合乎常理,是否為某些特定角色安排的種種質疑,鬼扯的橋段,也是讓觀眾驚呼連連。如同筆者前述,當電影變成長壽影集,可以想像地,萬年老梗絕對會置入劇情當中,對於創意上絕對有扣分效果,但是這類型的電影,首重特效、場面,至於看完就會忘記的劇情,也不會是吸引觀眾進入戲院觀賞的誘因。

  

導演林詣彬確定不再執導第七集,同時也宣告第六集是導演的畢業之作,玩命關頭從陸地飄向空中,後續的發展,可能會變成海上喋血,或是飄上外太空,種種的聯想,似乎會將第七集的導演以及編劇,逼入一個絕地,至於是否柳暗花明又一村,還挺耐人尋味的,畢竟第六集已經將所有的人物佈局,完整的呈現,We are the team. 各種角色都已經就戰鬥位置,一手好牌的情況之下,該怎麼出牌,該怎麼再度創造電影奇蹟,這也是觀眾觀賞完畢之後,熱烈期待的未完待續。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喜劇指數:★★

驚悚指數:★★★

懸疑指數:★★★(3顆半)

動作指數:★★★

演員表現:★★★★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原文出處:http://darrenyiwen.pixnet.net/blog/post/148402026/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