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偵探在臺灣

[複製網址]
1
偵探本身是特殊的職業,在臺灣不能以“私立偵探”的名義開業,也有可能成為私家偵探隱藏的職業。很多人認為“這個行業只是抓住猴子”。捕捉猴子的業務是“需要的人藏著”“不需要的人討厭”,偵探相關的專業領域會發生變化。即使是還沒有討論的議題,也沒有人討論“偵探的貭素”。
但是,要成為一個好偵探,並不是生下來的。偵探的本質…或者說偵探包含著應有的特質。
1.冷靜,不是每個人都說真心話,而是一開始就被對方的謊言耍得團團轉的話,最後會是什麼呢?冷靜地判斷狀況吧。
2.集中精神和監督調查,5個小時左右開始。沒有接受訓練的人兩個小時就受不了了。集中力和忍耐力是偵探的必要條件。
3.在交流中,你覺得私立偵探真的會展示自己的武器和拳頭嗎?有這種觀念的人可能看太多電影了。真正的偵探並不是像螃蟹一樣橫著走,而是像變色龍一樣適應談話的氛圍,早上和販賣毒品的犯罪者交換情報,下午和大律師談法律的方向性。沒有任何轉變。這是專業的私人偵探的手腕。
4.良心,上述是科技上的條件,第四點是職業專業和心理狀態的選擇,私立偵探有可能觸及目標的隱私和秘密。用這些資訊調查真相嗎?還是用來做威脅、壞事?必須要看私立偵探的良心。

收藏收藏 推1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