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如何選擇一套安全健康的“飯碗”小心筷子上的毒物

[複製網址]
1
如何選擇一套安全健康的“飯碗”小心筷子上的毒物

    沒有一日三餐我們活不下去沒有碗筷我們吃不下飯。市場上的菜肴和筷子都是用陶瓷、金屬、木材和竹子製成的,價格從幾元到幾百元不等。模式,風格是無數的。        
    然而,選擇一套安全健康的餐具並不那麼容易,許多人往往忽視了這一點。        
    劣質陶瓷企業容易管理存在的危害        
[color=#小地球]bamboo spork
    劣質餐具最大的危害是有沒有重金屬,這些重金屬的溶解是否超標。        
    據資料顯示,在製作日常陶瓷的過程中,陶瓷表面釉料和裝飾圖案容易出現鉛、鎘等,當用於持有酸性食物時,這些重金屬溶解較多,與食物進入人體、人體血液、血管、神經、器官、免疫系統等造成危害。它甚至可能導致各種疾病。        
    對於世界各地的陶瓷容器,測試標準包括這些有害物質的存在,以及它們是否超過標準。        
    此外,劣質陶瓷中的有害物質,除了易溶於酸性食物外,還因為熱而溶解。因此,不建議將劣質餐具放入微波爐內。        
    如何選擇一套優質餐具?        
    1.摸一摸。沿著中國餐具的外壁和內壁摸一周,如果一個表面的花紋有凸起問題表現,說明我們上了采釉。如果使用餐具手感粗糙,說明企業工藝技術不成熟,易碎、易磕碰。        
    2.看質感,粗糙質感的餐具即便不含重金屬,也存在一些清潔發展問題,同時由於受到影響冷熱刺激,容易出現破裂。        
    3. 陶口餐具,可見餐具口是否平整。如果餐具不能合在一起,也可以拿起,表示形狀不規則。        
    4. 聽聽這聲音。用筷子輕敲餐具。如果聲音渾濁而不清脆,說明餐具粗糙,容易開裂。        
    5.看看這顏色。一般不建議購買色澤較強的餐具,尤其是餐具內部,接觸食品部位。        
    6.建議選擇正規廠家,通過國家安全監控。購買的餐具在使用前應浸泡在醋酸中。        
    購買仿瓷碗時要提高我們警惕        
    仿瓷碗是一種陶瓷外形的餐具,但比陶瓷更結實,更不易碎。        
    但這類餐具存在安全隱患,可能會釋放甲醛,其原料三聚氰胺毒性輕微。        
    購買時,除了識別大廠家,選擇淺色餐具,還要注意餐具上的標識,如果標有“ mf”和“ qs”的意思,可以作為餐具使用。如果只有一個“ uf”它將被用作食物的容器,而不是食物。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