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Nike Mamba Focus球鞋評測

[複製網址]
1
        即便Kobe不知不覺已經退役多年,但還是非常活躍。其實Kobe在自己的球鞋系列之中,一直是有個比較中低價位的支線。雖然名稱時有更換,但大家心裡都清楚這都是同一系列。至於他場上實戰性能如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抓地力很棒且耐磨耐臟
        我在我看來這雙Nike Mamba Focus Lakers最強大的地方就是它的外底。有著像蛇的鱗片一般的外底形狀,一個一個的菱形鱗片刻痕其實非常硬且深,它在各方向的抓地力都非常強悍。我手上這雙是橡膠底的XDR款式,然而他在室內場地也依舊完全沒有打滑過,抓地效果真的是一級棒!耐磨度方面也相當驚人,我的啟動腳左腳部分幾乎完全看不到任何磨損,我認為是很適合給喜歡打室外場地的球友們拿去蹂躪的。而且我也發現這雙鞋的外底非常容易擦拭乾凈,這也是我非常喜歡它的一點。
       
        2.包覆性不錯
        Nike Kobe Mamba Focus USA的鞋身是相當輕薄的網布,鞋面上還有一些鱗片紋路,腳踝周圍有加厚加強包覆性與穩定性。整體來說材質非常貼合,而且完全不會不跟腳。低幫款上腳也很容易,而且還有拉環。但是鞋型的設計非常窄,如果你是高腳背或大寬腳可能不太合適。而且它畢竟是一雙中低價位鞋款,並沒有用什麽很高科技的材質,單純就是靠鞋舌與鞋帶去維持他的包覆性。輕薄的鞋面對於應付夏天倒是還不錯,打球2小時也不會覺得特別悶熱。
       
        3.支撐性不足
        nike kobe mamba fury 黑紅黃 價格 NT:1490 做為一雙中低價位的籃球鞋,我認為在支撐性方面很多略有不足。首先是整雙鞋設計過窄,包括最重要的前掌外底寬度都不是很夠,造成穩定度不是很好,在切入左右變向甚至跳投我都覺得不夠穩固。雖然有非常顯眼的防側翻設計,但是這樣的效果尚不如很多鞋款直接把外底做寬來得好。而且衝力太強的時候還會有頂腳趾的感覺。

        再來是鞋身材質也過於輕薄,雖然是很適合夏天沒錯,但是如果打籃球強度稍微大一點,可能就會感受到它對腳的保護是不夠的,單單靠局部外底延伸上來的部分來支撐是有點吃力。唯一值得一提的腳跟的TPU還是非常厚實,而且感覺內外都有,這方面還是維持住水準的。
       
        4.緩震太一般
        Nike Kobe Mamba Focus New York配備了前掌長方形的Zoom Air,從外底也能看清楚形狀。但是!我覺得Mamba Focus的緩震感非常微小,甚至對我這種幾乎純射手的打法來說,都不是非常夠用。其實無論前掌後掌,應付強烈的跑動或是跳躍衝擊,都不太行啊!

        我還記得以前的KB Mentality系列用的是全掌Lunar,那時候的緩震其實還不錯的,雖然有人質疑他的耐用性,但是曾經擁有比起完全沒有還是要強一點。但是也可能因為Mamba Mentality的全掌中底是Lunar的關係,我覺得在抗扭轉方面是Mamba Focus要比Mentality好得多。
       
        Nike Kobe Mamba Focus 黑白色 鞋評
        鞋型:很窄,不建議寬腳或是高腳背穿著
        尺碼:正常,我個人平時一般穿Nike / Adidas是43碼,這雙也選擇43碼。

        Mamba Focus目前已經推出了非常多的配色,而且時不時在官網就有非常好的特價活動,這也是為何我會給他8分這樣的分數。其實在實戰還有動筆之前,非常多網友跟我反應過想看這雙鞋的評測,但也有人說覺得這雙鞋實戰性能並不好。但是恰恰是綜合這些因素,讓Mamba Focus成為一雙其實定位非常清楚的鞋:首先有明星光環加持,價格低廉,這是吸引人的第一步。因為價格低廉,吸引的應該是以年輕族群為主,而這群人恰好又是外場實戰居多。那就價格上,明星光環,外場實戰耐磨這三點來看,Mamba Focus已經非常明確的抓准對象了。
        無可否認的,在整體支撐性與緩震上,Mamba Focus是不及格的,也絕對不適合強度略大的籃球愛好者。但是對於初學者,或是一雙鞋走天下的學生族群來說,我卻覺得非常適合。而且現在好好找一下,入手價格肯定低於500,我敢說400左右絕對有機會能買到的。
        如果你只是偶一為之的籃球愛好者,平時打球強度不大,又不想花太多錢,那Mamba Focus是你可以考慮的選擇!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