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做人做事:做人與處世

[複製網址]
1
人,確實是高級動物。人之初,人性中即有獸性和人性兩種遺傳基因,獸性是億萬年前人從獸進化而來後余留下的某些殘余,人性則是文明史以來人類社會進化而積澱的文明種籽。
  社會上之高官權重者之所以產生腐敗行為,乃由於人性之過於膨脹,缺乏法規制度約束,缺乏民主監督,超級希愛力  Extra Super Tadarise  印度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缺乏自身的學習和修養,因而不能控制自己,不能把握自己,最終成為罪人,悲哉。
  人類是唯壹在工作的動物。作為社會,就必須善於處世兩大要素組成,而最關鍵的還是。所以,處世亦即處人
為人處世,首先要正確對待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成為歷史、經驗。歷史的經驗值得註意。要好好總結經驗教訓,既往開來,與時俱進。今天,因為現在能夠彌補遺憾的過去,個個現在相加,就是的未來。只有擁有串的今天,我們才會擁有個飽滿的。永春糖  馬來西亞B糖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ptt  b糖效果明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個就是外界的規律性,這些都是人的主觀意誌決定不了的。所以做事要長規劃短安排,註重可持續性發展,不搞短期行為。不幹可不幹的事,不做可有可無的人,應是人的基本品格。個人想幹什麽和能幹什麽,是兩碼事,必須在能幹的範圍內選想幹的事。   
其次,要深刻理解三個字:情、義、度。
  對於情,不要用事,不要代替政策,不該只求物質奢華,把自己的靈魂淹沒在花花綠綠的商品海洋裏。理智與的平衡是做人最實在和普通的。當然,要做到這些,並非易事。
  人要講正義,要見義勇為,要為人公正、公平、光明正大。   度,就是適度。不欲過分不過分而和諧是克制至適宜程度。度是表達了壹種對偏激的抑制欲。對事不要過於執,對人不要過於知,對理不要過於儀,對情不要過於迷。
  再次,要演好三個角色:社會、、閑人。
  社會上,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或主角或配角或大人物或小人物或高層人物或下崗者等等。在臺上誰都應該自律,東革阿裏咖啡  馬來西亞國寶  天然草藥咖啡  瑪卡咖啡 東革阿裏咖啡功效有自知之明,不應該有什麽自卑、抱怨、牢騷,只需發揮自己的特長,只要讓自己這個角色光彩奪目,展示各自卓然不同的風采。
在中,每個人的脾氣、愛好、習慣、信念等都不樣,要做到家和萬事興。溫馨,不可或缺的氣氛,只要做到二字,雖不中,不遠矣。者,真情也。者,容忍也。相互思愛,相互理解,相互容忍,出以真情;不雜私心,和睦其樂無垠。的確,情到深處始知真,愛人愛已皆有忍。可貴之處在於真、善、美。有真乃大,有情乃美,有善乃愛。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ptt生活中的善越多,情趣就越多。每個人只要有顆善良的心,有奉獻精神,有付出就有獲得,這就是生活的辯證法。   人,不能太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故聰明人多患得患失。只有的人,才多有閑情。他知道提得起,不如放得下,放下,身輕松。鄧小平同誌曾說,不該管的,管不了的不管。這就是放得下的大氣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