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自駕遊去台南過一個週末吧!

[複製網址]
又到了長假期,常常都去熱鬧的台北,你是否想體驗一個新的旅程?現在就推薦你透過自駕遊去台南玩一番!沿途的風景山明水秀,令到你的心靈感到治癒!台北和台南的交通有很大的分別,當中台南的交通以廣闊的公路為主,許多景點之間的距離又分隔的很遠,而且台南的公共交通設施相對起台北的有天淵之別,為了玩的範圍又廣大又行動的時更方便,租車就必定是最舒服和安全的,因此台南自駕十分合適。去到台南,通常都會去幾個很出名的旅遊勝地,例如有台南美術館,新化老街,墾丁等,以上都是台南自駕遊十分名勝的旅遊景點

台南美術館
這裏主要分為兩個館,有1館和2館。兩個館都是建築師—石昭永及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坂茂建築設計事務一起共同去設計的建築。在1931年的時候,當時的梅澤捨次郎還是臺南州技師去設計舊建築--臺南警察署舊,更加是被定位台南的古蹟。1館是結合在一個新和舊的空間,主要是展示臺南當地藝術家畫作,並同時會貼放其他地區藝術家的作品讓其他人欣賞,而他們是以美感教育為目標,你更加可以體驗到多元化的藝術活動,體驗多樣化的文化,讓你增廣見聞。其次就是到2 館,這建築是以鳳凰花作為靈感,2館的外型是五角形更代表了台南的文化標誌,當中有不同的展示空間,再加上不規則的屋頂,這就是2館的外型了。

新化老街
不得不提的就是新化老街。在以前日軍統治的時代,這裏是個商業繁盛的地點,同時在房屋建築裡面加入了西方元素,因此去到的時候,會留意到大部分都是牌洋樓,另外在外觀上加上了花紋去令到更加華而不浮。愛看建築的你就不容錯過這裡!除此之外,這裏更有這裡有不少的雜貨鋪是超過十年以上的經營時間,可以讓你體驗到以前就台灣的風土人情和味道,絕對是推薦的好地方。

為了自駕遊有多一份的保障,因此在租車的時候,就要留意租車保險自負額。意思租車的時候要交上墊底費。假如發生意外後,投保人索償時需要自己承擔部分開支。打個比方,假設自己租的車損毀費用是3萬元,車輛一共維修費用為10萬元,因此租車人要3萬元,而保險公司就要付7萬元。所以在租車前,就要好好留意租車保險的事項,以免得不償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