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 《吉屋出租》,非誠勿擾(上)

[複製網址]
6716be15fcaf612209b67c07bc916d51.png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多恐佈電影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每次我只要看到「吉屋出租」這四個字,就會直覺想:「這一定是棟鬧鬼的房子。」只要你一簽下租約,半夜就會有披頭散髮的女鬼出現自床邊向你索命(多半是半負心漢謀財害命,陰魂不散想和全天下男人報復的那一種);或是有那種眼睛很大卻沒有瞳孔的鬼娃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叫你陪他玩。

不過在音樂劇裡不是走這種驚悚路線:
rent2吉屋出租Rent
a2b6818cf3bb4223b7aa479d58bd8f4f.jpg ● 作者:Billy Aronson
● 劇情:
先想想《六人行》─《吉屋出租》就是類似這樣的故事,敘述八個紐約客之間糾葛的友情、愛情,和面對人際與生命意義的過程。裡面有人得了愛滋病,有人有海洛因的毒癮;有人難忘舊愛,有人不念舊情。因為這些關係真的非常錯綜複雜,而且多人多線在進行,所以我採取最偷懶的方式說故事:就是只說主角,其他人管他去死。

Start! c8137bb75ff60a5609a8e08b670f1835.png

染上愛滋病的音樂家希望能在死前作出一首傳世的佳作,落魄的製片者一直在商業和藝術電影之間浮沉。這兩個人都很窮所以只好共租一間房間,都已經如此了還又付不出房租,有點交情的房東也不肯通融,所以兩個人只能拮据度過點一根蠟燭的耶誕夜。

突然樓下的女舞者跑來借火(又是個得靠點蠟燭過耶誕的窮人),音樂家開門的那一瞬間兩人就馬上一見鍾情,可是因為音樂家還沒完全走出前女友自殺的傷痛,所以他還是盡量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直到一次兩人相約參加抗議活動後的舞會,兩人的呼叫器同時響起「吃AZT」的提醒聲,才雙雙知道對方都患有愛滋病。這種同病相憐的感覺將兩人緊緊相繫,兩個人因此承諾要好好相愛。

如果只是這樣就落幕,那未免也太不錯綜複雜了!天底下哪可能有這麼順利的感情呢?想想現實生活裡的愛情故事,即便最後開花結果走向perfect結局,但哪一段不是經過了跌跌撞撞的磨合、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才終於走向「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康莊大道?但這些事怎麼可能兩三句話就說完呢?所以一樣…下回分曉囉。


※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惡補筆記本:
1.《吉屋出租》同時獲得了東尼獎和普立茲獎的肯定,好優秀的音樂劇作品呦!
2. 《吉屋出租》是第一部同時把同性戀、雙性戀等性別議題搬上百老匯舞台的作品,以前這些作品都被歸到外百老匯的範疇,這是個突破!


※ 不爽《吉屋出租》不是恐怖片?那就來看真正的恐怖片吧~《鬼嬰廟》全省熱映!



作者 志零姐姐/個人臉書 點此

本文最後由 城市通小編 於 2011-5-11 14:58 編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